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听党的话,做好少年

作者:钟文涵  作文来源: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实验小学三九班  更新时间:2017-3-29  
有关少先队员的作文 关于少先队员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向着胜利勇敢前进,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每当我哼起这催人奋进的旋律,不禁让我回想起在新闻联播节目中探望北京少先队员的习爷爷。

习爷爷向全国少先队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求少先队员要从小学习做人。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就是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个好人。要做一个好人,就要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要坚持品德为先。少先队员现在都是小树苗,品德的养成需要丰富的营养,肥沃的土壤,这样才能茁壮成长。  

是呀!我要从小学习做人。当我佩戴上一条光彩夺目的红领巾时,我就知道自己已经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懂得自己的责任。应该多为社会做贡献。  

记得放暑假的一天,太阳公公露出了灿烂的笑脸。我约上小琦和小泳两位同学去公园里骑自行车。忽然,小琦急刹车:“快看!这是什么?”地上有一个报纸包裹。我们立马围上去:“不如我们打开看看到底这报纸里裹的是什么?”“好”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小琦把报纸打开一看“哇噻!”小琦惊叫起来。原来报纸里裹着的都是钱。“小涵、你是班长,你来清点一下。”我接过小琦递过来的信封,认真地点钱,有五元的、有十元的、有二十元的,还有五十和一百元的。“一共是三千六百七十五元。”“这么多钱,是谁丢的呢?”“小涵,你是班长你说怎么办?”大家都看着我。我说:“我想呀,丢钱的人心里一定很焦急。会回来寻找的。我们保护好钱,就在这儿等失主吧!”大家不约而同地点点头,赞同我的想法。  

过了一会儿,走来一位叔叔,我急忙上前问:“叔叔,您有丢失东西吗?”“才没丢呢?”叔叔不耐烦地摇摇手,头也不回地走了。又过了一会儿,走来一位阿姨,小琦上前问她,“没有丢。”阿姨也走了······一连问了好十几人,失主仍没找到。这时,小泳着急了:“都问这么长时间了,我们还是把钱交到派出所吧!”就在我们垂头丧气时,有个白发苍苍的老婆婆愁眉苦脸东瞧西找向我们走来,大家见状立马迎上前问:“老婆婆,您丢东西了吗?”老婆婆捶手跺脚心急如焚,说:“我的钱丢了,这可怎么办呀?”  

我们听了,安慰说:“婆婆,您先别急,慢慢说。”“是这样的,我邻居住着一老头,家里没有子女,是孤老。前天,那老头摔倒在地,腿骨折了。居委的党员同志和邻居们热心肠呀,齐心捐了三千六百七十五元钱给那老头子治病。大伙托我把钱拿到医院交医药费,当我到了医院才发现钱丢了。唉!看样子钱是没希望能找回了。”说着,婆婆眼里闪着泪花。“婆婆,有少先队员就有希望。看看这是不是您丢的钱?”婆婆一看这报纸包裹,破涕为笑说:“啊!是,是。”我们把钱交还给婆婆,她紧紧抱住报纸包裹,如获珍宝,激动地鼠说:“这信封里装这的不仅仅是钱,还有党和群众对孤老的关爱。好孩子,谢谢你们拾金不昧,帮我找回这救命钱。你们叫什么名字?”我不假思索地回答:“我们的名字叫少先队员。这是我们红领巾应该做的。”说完我们向老婆婆行了队了礼,大声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唱着雄壮的队歌,我觉得红领巾伴着自己在队旗下茁壮成长!指导老师:王绮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