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校舍平安我心安

作者:余佳洁  作文来源:江苏省滨海县滨海港镇东玉小学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8-4-4  
有关安全的作文 关于安全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轰——隆——轰——隆——”一幢幢伤痕累累贴着“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字样的教室坍塌成了“山”字形,地面四周全部是碎石和土灰,不得了!地震了 ……救命呀……救命呀……我从睡梦中惊醒,哦,原来是一场梦。也许是汶川大地震图片看多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渴望我们学校有防震的校舍,有“校安”。

两年前,老师曾告诉过我们,“校安”就是校舍安全工程,就是给我们学校建安全、舒适、抗震的房子。听到这些,我很是激动,心里真切地呼唤——“校安”,你快点来吧。去年一月份的一天,我们的校园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了,一台大型挖掘机轰轰地开进校园。好多的师生和当地群众都来观看挖掘机挖土。我们高兴极了,拍着手,嘴里不停地说着:“校安”来了,“校安”终于来了……  

学校要建的是新综合楼。听老师介绍,新综合楼,能抗九级地震,里面阶梯教室、图书阅览室、实验室(仪器室)、电脑室、留守儿童之家及教师办公室等。等建成后,我就可以在新的阶梯教室里看电影、听讲座,可以在新的留守儿童之家里打电话,可以在新的图书阅览室里看书,电脑室里上网搜集资料……现在,“校安”来了,真的来了,我的愿望就要实现了,激动呀,幸福呀!  

我们以前的教室,年久失修,墙体下沉、开裂,墙面多处风化,屋顶渗水严重,柴草腐烂,开天窗了。每当风天、雨天,我们都好紧张,生怕房子立即会倒塌。真不知道,石灰巴子哪天会掉下来。  

现在我们迎来了焕然一新的教学楼,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那幢白色的教学楼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显得那么的雄伟而挺拔,透明的窗户似一层薄膜让我们一览无余地观赏到了教室内的景色。当我们抚摸着白色的柱子迫不及待地走进教学楼。教学楼外墙的表面贴着白色的瓷砖似一面镜子时时刻刻反应着学生的礼仪,瓷砖上面蓝色的墙壁犹如湛蓝的天空让人心旷神怡。走进教室,整齐的桌椅和水磨石地面让我们万份惊喜,新的黑板、新的电脑显示屏,在被新事物包围的喜悦之中我们庆幸不已。 我们不禁想起了汶川大地震,想起了伤痕累累到处坍塌的教学楼,想起了哭泣的同胞。 我们庆幸不已。现在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安心上课,随处可见加固防震的措施。有的同学开玩笑说:“这下好了,即使地震来了,我们也可以安心坐在教室。”  

当我把搬进新教学楼的消息告诉我妈妈时,她非常高兴,用粗糙的双手抚摸着我的头,微笑着说:“这好啊,教学楼漂亮,既防震,又有新的环境供你们安心学习了,我也就不用对着网上那些恐怖的照片担心了。

爸爸告诉我:“这座新楼,省校安工程投资不少钱呀!这可能是我镇身价最高的建筑物了。新的楼房,新的教室,你可要好好读书呀!”爸爸说的话,我懂了,我的心里如吃了蜂蜜一般。指导老师:余长戈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