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文物坎坷回归路

作者:韦思悦  作文来源: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乔梓学校六(2)班  更新时间:2022/8/27  
有关文物的作文 关于文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2019 年 11 月 13 日,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由何鸿燊先生捐回。此前,何鸿燊先生出资结束了马首百余年的漂泊。如今,他将马首铜像正式捐赠国家文物局,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和澳门回归 20 周年献礼。马首铜像将与牛猴虎猪鼠兔六尊兽首聚首京城,共同展出。

看着这则新闻,我突然想起了:有一天,两个强盗闯进了圆明园。一个大肆掠劫,另一个纵火焚烧。从他们的行为来看,胜利者也可能是强盗。此时,一场对圆明园的空前洗劫便开始了,两个征服者平分赃物。多么伟大的丰功伟绩!多么丰硕的意外横财!两个胜利者一个装满了口袋,另一个塞满了箱子。然后,他们手挽着手,尖嘴猴腮,张着大嘴大笑着回到了欧洲。

此时此刻,我又想起了:软弱无能的大臣,万恶的慈禧恐慌的逃离,末代皇帝最后的一声啼哭,也会想起那些建筑倒塌后的声响及乌烟瘴气的场景,更会想起那把狂烧的怒火和残留在我们整个中华民族心底里的那份抹不去的愤怒与憎恨……

一瞬间,想起了太多太多。

是呀,落后就要挨打。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应珍惜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奋斗,期待文物归来,期待十二生肖早日聚齐!指导老师:林盛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