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书让生活更美好

作者:徐曼佳  作文来源: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乔梓学校六(2)班  更新时间:2022/8/27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大诗人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毛主席也曾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如果有人问我,什么让你的生活更美好?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读书让生活更美好。

我从幼儿园就喜欢上了读书。虽然那时候我不认识字,但是我总会拉着妈妈给我讲各种故事。我每次都听得津津有味,故事里的各种人和事,让我懵槽懂懂地了解到这个世界的博大与精彩,妈妈手里的故事书仿佛装着整个世界。读书,让我对生活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我上小学了,可以自主阅读了,读书使我的眼界更加开阔。读了有关地理的书,我知道世界的最高山峰是珠穆朗玛峰,中国最长的江是长江,我们的首都是北京;读了《食物相宜相克》,我知道了很多食物搭配法,也知道哪些食物不能同食。有一次,爸爸喝了酒回到家中,看到妈妈刚做好的柿子饼就想吃一个。我赶紧上前阻止。我对爸爸说:“爸爸你喝酒了,书上说喝了酒的人不可以吃柿子。因为柿子与酒一寒一热,性味相背,一起吃的话容易在体内形成黏稠状物质,造成肠道梗阻,而且还会引起胸闷。”爸爸听后十分高兴地说:“宝贝,你真是我们家的百科全书!”我开心地想,读书,让我和家人的生活远离疾病。

因为读书,我还交到了同样爱读书的好朋友。我们一起读《西游记》,讨论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的磨难。读书,让我收获了充满书香味的友情。读书,让我的生活更美好。指导老师:林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