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书的乐趣

作者:袁筱雅  作文来源:甘肃省山丹县东街小学四年级(5)班  更新时间:2019/8/24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读书似乎是件苦差事,不然,为什么有人头悬梁、锥刺骨呢?读书似乎又是一件快乐的事,否则,为什么有人可以不吃饭、不睡觉,却不可以不读书呢?有人说,读书好,好在书中有黄金屋,有颜如玉……我之所以爱读书。  

   走进知识的海洋,你会感觉自己是多么的渺小。在这无边的学海中,你会收获知识,从而认识了五彩缤纷的世界,开阔了视野;在这无边的学海中,你会明白道理,学会如何做人,如何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正是因为“学海无涯苦作舟”,所以你就要“活到老,学到老”,让知识将自己充实;又是因为“学海无涯苦作舟”,所以在读书的过程中,你就可以培养出一种坚强的品质。读书为你带来了知识,让你懂得了道理,这就是读书最大的乐趣。

     朱熹曾说过:“读书有三到:心到、眼到和口到”。我认为这三到之中‘心到’最为重要。因为心到了,眼和口也就只是接受信息的工具罢了。读书时,需要细细的咀嚼,消化每一个字,直到读懂,读透。“读书百遍,其义自现”就已被你“贯彻落实”。那么,这本书就早已深深地印在你的心里,你就可以将书中看到和学到的东西灵活运用到生活中去了。

       每天放学回家后,我写完作业之后的事便是读书。我坐在椅子上,在不受外界打扰的情况下,一个人拿着一本好书或我最喜欢的书,一个字一个字的去品悟。当我终于将认识的真谛与那漫长的历史留在我我的“记忆库”时,我是多么的高兴啊!  

   书的乐趣在于它对人精神的一种潜移默化。不管是一本漫画,还是一本人物传记;不管它是一本散文集,还是一本诗歌集;不管它是一本小说,还是一本报告文学;不管你是高兴或是悲伤;不管是孤独还是寂寞,只要是书中的只言片语能让读者心有同感。辅导教师:李有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