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诗歌伴我行

作者:张欢  作文来源:河北省秦皇岛市私立渤海中学小学部  更新时间:2018-11-3  
有关古诗的作文 关于古诗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古诗有着很悠久的历史,它从遥远的时代走到今天,见识了中国的发展历史。它深深的吸引着我,使我增长了知识。唐诗、宋词、元曲都有它们本身的特点和魅力。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这首孟浩然的【春晓】是我会背的第一首诗。从牙牙学语到背上书包踏进校园的过程中,我会背了许多古诗。“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哦,这句诗我懂得:小时候不努力读书学习,长大后就会因为没有才华而后悔莫及。当我浪费粮食的时候,妈妈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来警示我不要浪费;当我光知道玩耍,不学习的时候,爷爷就会用“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来开导我……

诗的种类数不胜数,有边塞诗、季节诗、思乡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独在异地的游子在节日中对故乡的思念跳上了纸张,活灵活现。“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美丽的江南景色仿佛呈现在我的眼前。

还有现代的诗歌,他们富有诗情画意,和古代古诗有所不同。我最喜欢的是艾青的【太阳的话】“我带着金黄的花束…….”表面上是写太阳把温暖和光明带给人们,但真正想表达的是战争给人们带来痛苦和黑暗,而太阳象征着和平,把光明和幸福带给人们。文章优美,语句动人,使我如痴如醉。每读一遍,都有不同的体会和感受,这让我更喜爱诗歌。

有一次,班里举行了“诗歌擂台赛”我自信满满,第一轮的时候我很快的背了一首诗并没有重复,成功进入了下一轮。直到最后,我留到了第四轮,站起来的同学也寥寥无几,心想:“第一名一定是我的!”可是,就在关键时刻,我因为背了一首重复的诗,而被淘汰了,没有得第一名,我因此很沮丧,下定决心一定要多背古诗,多学习古诗,争取以后获得第一名!

直到现在,我会背的古诗越来越多,知识越来越丰富,对古诗的了解越来越深,对古诗越来越喜爱。诗仙李白、诗魔王维、诗圣杜甫……指导教师: 徐桂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