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西游记》有感

--完善自我才能获得更大成功
作者:曾树森  作文来源:广西南宁市秀田小学五(3)班  更新时间:2018-8-7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孙悟空本领高强,大闹天宫,护送唐僧西天取经,打败了妖魔鬼怪,成为正义和勇敢的化身。我非常崇拜孙悟空,但我发现孙悟空有不少缺点,如果他能改正缺点就能获得更大成功。

孙悟空飘洋过海,在灵台方寸山拜菩提祖师为师,学得七十二般变化和筋斗云等本领。后因卖弄本事,被师父逐出师门。这是孙悟空的第一个缺点:虚荣心。这个缺点造成孙悟空被迫中断了学业,学不到更多本领,日后果然吃亏。

比如,大闹天宫时二郎神会七十三种变化,比孙悟空多一种变化,孙悟空变成一座庙时尾巴只能变成旗杆,不伦不类,被二郎神识破。又比如,如来佛把手掌一盖,孙悟空就被五指山压住,这种“移山倒海”的本领,孙悟空没有学会。

孙悟空的第二个缺点:不懂正确交友。孙悟空在花果山时交了很多朋友,可最后没有一个人帮他。比如牛魔王、铁扇公主、红孩儿一家三口都跟他作对,在西天取经的道路上设置了很多障碍。如果是真正的朋友,就会在他困难的时候帮助他,而不是打击他。

孙悟空的第三个缺点:不懂培养人才。孙悟空原先是花果山的猴王,只要大喊一声:“大家操练起来”,猴子们就会排兵列阵,认真操练,最后敢跟十万天兵对抗,令人热血沸腾。可惜猴子们后来没有更好的表现。如果孙悟空懂得培养一大批猴子作为得力干将,就不至于总当光杆司令了。

通过读《西游记》,我发现:完善自我才能获得更大成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