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五星红旗引我成长

作者:周思贤  作文来源:四川省蓬安县金甲小学五年级二班  更新时间:2018-8-7  
有关五星红旗的作文 关于五星红旗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记得刚进入小学,学校每周星期一都要升旗,面对鲜艳的红旗,我心中除了好奇之外,更多的是对红旗的无限向往与莫名的热爱。老师告诉我们升旗台上的红旗叫五星红旗,这令人心生敬畏又令人向往的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

后来老师指着教室前面的国旗图片说,边上的四颗星星代表全国人民,中间这颗大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寓意: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建设新中国。整过国旗就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的祖国。接着老师又介绍升旗时的礼仪知识。在周一升旗时,我全身站得端端正正,双眼注视着冉冉上升的国旗,一种神圣而亲切的感觉油然而生,心中念叨:它是五星红旗,代表我的祖国。从书中我认识舍身炸暗堡的董存瑞,面对敌人铡刀坚贞不屈的刘胡兰,为制服石油井喷而跳下泥浆池的铁人王进喜,两弹元勋钱学森,邓稼先等,再一次理解了国旗为什么这样红?

二年级时我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戴上红领巾时,我无比骄傲,无比自豪。老师教育我们五星红旗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染红的,而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热爱祖国,从热爱五星红旗、热爱红领巾开始。此后,懵懂中的我多了一份坚定,我是中国人,我要热爱祖国、热爱五星红旗、热爱红领巾!我每天都戴着红领巾上下学,在学校戴、在家里戴,就差没戴着红领巾睡觉了。妈妈打趣地说我是最爱红领巾的人!

四年级时,学校选我作升旗手,要求横成行,纵成列,步幅一致,摆臂一致,目光一致。每步都要走得威武雄壮,铿锵有力,走出国威来。我每天在操场练习步伐,练习拉绳,鞋磨破了脸晒黑了。到了升旗那一天我攥着绳子,在洪亮雄壮国歌声中: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我拉了29下,刚好到顶,然后一个漂亮的水手结固定在那里。我感到鲜艳的五星红旗是那样轻,那样柔,像母亲的抚摸从我身边飘过。

五年级时,因为我表现突出,成绩特别优异,老师安排我在国旗下讲话。面对全校500多名师生,我的喉咙变得生硬,嘶哑起来。我抬头看看斜上方的国旗,一股豪情喷涌而出:先辈们连敌人的刀枪都不怕,我连上台发言都怕吗?我一下子变得从容。当我的讲话:“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家雄于地球。”结束时,全场的掌声经久不息。我知道是国旗鼓舞了我。
    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把我从一个呀呀学语的孩童,培养成初知是非,有着浑身爱国热情的翩翩少年。我坚信:只要我们努力学习,认真锻炼,长大后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红旗将在世界上更多的地方升起,在更高处飘扬!指导老师:潘云凤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