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

作者:马秀芳  作文来源:甘肃省康乐县老庄小学  更新时间:2019-3-5  
有关假如的作文 关于假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时间,太快了,一眨眼就过去了。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想回到以前,去补偿我犯下的错误和过失,让人生不再有遗憾: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想回到6岁那年,对我曾经伤害过的朋友说一声:“对不起!”因为我当时做了对不起朋友的错事,却浑然不知,没意识到它对那个朋友造成很深阴影,这让我现在回想起来,还是那么的坐立难安。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想回到一年级有一天的放学时,对我曾经嘲笑过的老乞丐致以深深的歉意。因为每个人,不论什么身份地位,都有着自己的尊严。肆意的伤害他人,嘲笑他人,最终换来的只能是自己的内疚和歉意。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想回到五年级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时,我将不再骄傲自满。当时我拿了第三名,却沾沾自喜,逢人就吹。而期末考试中,成绩却下滑厉害。我终于想通,是我的骄傲自大造成这一切的。所以,再回首时,我一定要谦虚谨慎,再接再厉,搞好学习,也懂得这样做人。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再想回到一年级的第一天,打算从那时开始,全心全意的投入学习,不再整天游手好闲玩游戏,看光头强动画片之类的事。通过这些年的经历和体会,我认识到,像我这样的农村娃娃,家庭不富裕,条件很有限,父母也不容易。只有通过知识和学习,才是改变自己人生的最好路径,也是报答父母养育之恩的最好办法。

……

想假如,可却再也回不去了。有的只是自己的愧疚和感叹。但幸好的是,自己可以从这些未实现的“假如”中,得到应有的启示和道理,指导我一生为人的道理。指导老师:马国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