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木头娃娃的旅行》读后感

作者:周伊贝  作文来源:广东省中山市横栏镇横栏小学五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19-1-26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暑假时,我复读了一遍《木头娃娃的旅行》这本书。

《木头娃娃的旅行》——顾名思义是由一个一百多岁的娃娃讲述的传奇故事,关于她亲身经历的不可思议的旅行和历险。诞生在美国一位船长家中的木头娃娃希蒂,似乎注定了要与旅行、漂泊、冒险、传奇等字眼联系在一起。一百年间,她坐船出海、从美国北方的枫树林到南方的种植园、从南洋小岛到印度乡间。

她一直在旅行,虽然无法决定自己的下一个目的地,却经历过出海捕鲸,与眼镜王蛇一起表演,还遇见了不起的诗人、伟大的作家和著名的歌唱家,并被四处游历的画家画进了不少画里……一个遗失的娃娃的旅行和冒险,足以写成这样一本精彩的书!

读完此书,我虽不曾见到希蒂,却已被她身上的魅力所吸引。一个木头做的娃娃,她不能说话,也没办法活动,但她却是一个勇敢坚强而又温柔善良的娃娃,拥有一颗平和包容的心,真诚地对待每一位主人,即使处在最艰难的境地,也仍旧对生活充满希望和热情,对未来抱持信心和好奇。

木头娃娃的旅行,就像生活一样。她教会了我,在生活这条路上,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不同难度的困难,我们不能垂头丧气,应该充满信心,用最理智的方法努力去解决,只有这样,才能对生活充满希望,才能迎接新的未来,憧憬未来。(指导老师:黄庆松)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