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中国历史》有感

作者:贾惠茜  作文来源:成都市温江区实验学校二年级五班  更新时间:2018-8-20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她那悠久的历史源远流长。作为炎黄子孙,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吸取历史的经验和教训。  

这个暑假我读完了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这套书被深深地吸引和震撼了。这套书一共十四本,从神话时代盘古开天辟地到中国最后一个朝代清朝,这些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历史故事,让人敬佩的巾帼英雄和那些博学多才的文人墨客都描写得绘声绘色,让我时而赞叹不已,时而扼腕叹息。  

我最喜欢唐朝的历史,因为唐朝在李世民手中,成为当时世界上最优秀的大帝国,所有的唐朝人都以身为它的一份子而感到骄傲。难怪到今天为止世界上有许多地方的人,仍然把中国人称作“唐人”,很多地方都有“唐人街”呢!  

最让我难过的是清朝从“鸦片战争”开始的那段时期,中国慢慢地衰弱了。对中国人来说,“鸦片战争”是个耻辱、痛苦的开端,从那时候起,西方许多国家都来侵略中国,并签订了许多割地赔款的不平等条约。中国人们从此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我觉得我非常幸运,能生活在繁荣稳定的新中国,我为祖国的富强而感到骄傲。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