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光辉的旗帜》有感

作者:李小源  作文来源:青海省大通县青山乡西山学校六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18-12-9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是那些中国共产党带领革命的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新中国共产党已经彻底改变旧中国的屈辱历史,所以我们这一代也要用自己的行动,让五星红旗一直高高飘扬!

  《光辉的旗帜》这本书分成20部分,每个部分都主要讲中国人民怎样把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建设成了繁荣富强的新中国的经过和精神。比如: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这些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做一个优秀的好少年。每当我看完了一个部分后,都情不自禁地留下了眼泪,是谁深深的打动了我呢?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的先辈们的感人事迹使我留下了眼泪,比如:爱动脑筋的钱学森爷爷。见义勇为的雷锋叔叔。和蔼可亲的袁隆平爷爷。英勇牺牲的王二小,他们时刻都想着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量,正是这些可敬的共产党员,托起了照耀祖国走向辉煌道路的太阳!

  在这个《旗帜的光辉》书里,最令我感动的还是雷锋叔叔。雷锋叔叔在一个贫困的家庭里长大,毛泽东曾经说过:“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大家都知道雷锋叔叔是因为他准备要去开车了,突然一根晒衣服的木头打在了他的右太阳穴而牺牲。当年他牺牲的时候还是22岁。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处处都有雷锋的足迹,人人都能讲出一大萝筐雷锋的故事。在这个社会上有多少人能像雷锋叔叔一样,永远的那么富有爱心,永远的那么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关爱,是理解,也是奉献!我们要学习雷锋叔叔的精神: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无私奉献。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助人为乐。刻苦钻研和高尚品质,做一个十全十美的好少年。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在我的身边也发生了一个故事!有一天,正准备放学回家了,可是突然下起倾盆大雨,我心急如焚,心想:这可怎么办呀!下起了这么大的雨,如果冒着雨冲回家,那我的衣服肯定会被打湿。我着急着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后来,我从蒙蒙细雨中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放眼望去,咦?那不是我的好朋友张胜强吗?她打着一把花伞,在雨中向我招手。我赶紧冲了过去,跑的伞中,于是我们两个高高兴兴的走回了家。

让我们一起传达党的精神,让党永远刻在人民的心中,成为人们永远铭记于心的历史!指导教师:张占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