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夏洛的网》有感

作者:陈一帆  作文来源:山东省青岛市思途九章教育学校  更新时间:2018-9-2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窗外漂着小雨,怀特笔下的蜘蛛夏洛所编织的那张爱的大网不时在眼前浮现,“小猪威尔伯永远忘不了夏洛”,我也是。

《夏洛的网》是美国作家怀特写的,它讲的是: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之间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最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作为一只猪,悲痛欲绝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渺小的蜘蛛却勇敢地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编织了“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这四个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络文字,彻底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他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了特别大奖,并且避免了被宰杀的悲剧。但是夏洛却因为蛛丝吐尽而走到生命的尽头。威尔伯永远也忘不了夏洛,它虽然热爱他的子女、子孙、曾子孙,可是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夏洛在威尔伯心中的地位。

 渺小的蜘蛛夏洛为了让自己的朋友威尔伯避免被宰杀的命运,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蜘蛛夏洛用自己的真诚、奉献,诠释了什么是“牺牲自己,照亮别人”,它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生命的用途并不在长短而在我们怎样利用它。许多人活的日子并不多,却活了很长久

 小猪威尔伯有蜘蛛夏洛这种为了朋友、为了他人,珍惜友谊、甘于奉献、勇于牺牲自己的朋友真的是十分幸运和幸福。夏洛的这种精神令人敬佩,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光大。

 在历史上,就有好多像夏洛这样乐于奉献,牺牲自己,照亮别人的英雄好汉。远有在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自由,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孤身一人与大量日寇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壮烈牺牲抗日英雄杨靖宇;近有在汶川大地震中机智勇敢地帮助59名学生全部脱险,而自己上初三的女儿却被埋在了废墟之下的英雄教师刘宁。在我身边,也有很多像夏洛一样的人,为了朋友甘愿付出甚至牺牲自己的利益。记得那是四年级上学期的一天英语课上,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呕吐不止,将脏东西吐到桌面上。正当我不知所措时,坐在我前面的倪好同学转过身来安慰我,并用自己心爱的抹布把脏东西打扫干净。

“小猪威尔伯永远忘不了夏洛”,我也是。夏洛用蛛丝编织了一张充满、充满奉献的大网,这张网不但挽救了威尔伯的生命,而且激励着我们去做一个充满爱、乐于奉献的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