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读书秘籍

作者:任灏楠  作文来源: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光彩培优培训学校写作班  更新时间:2018-11-11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武林高手都握有一本绝世秘笈,那么一个饱读诗书的读书人,也留有自己的读书秘籍。读书是我的一大爱好,用“业精于勤荒于嬉”的坚持去读懂文字,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静谧去想象,用“人生若只如初见”的淡然去感受,书的魅力便在于此。

书山有路勤为径

读书意义何在?曾看过一本书,书中说:“当我还是个孩子时,我吃过很多食物,现在已经记不起来吃过什么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它们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我的骨头和血肉。”所以我觉得,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的感受去读书,用读书的感悟去生活吧。那读书怎样才能吸取精华呢?那就要精读,只要我们愿意花去玩耍的时间,勤读之,才能理解它所蕴含的奥秘。

喧中取静书自解

书如一首意味深长的小诗,只要静下心来认真体会,那一种静的境界就会向你扑来。只要你心平气和,那么所有的问题,书都会给予你答案。读书可以帮助我们摆脱嘈杂与喧嚣,追求智慧的充实,就如同另一个人在和你交谈。好像书中的故事自己也曾经历,因而产生共鸣。

绝知此事要躬行

读每篇文章,吟诵每首小诗都可以联想到生活的点滴,因为那些优秀真挚的文章不全是天马行空的想象,他们大多数的灵感来源于自己生活的经历。苏轼的《题西林壁》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就会想到考试检查时,总是检查不出什么问题,特别是数学,经常被一种莫名的自信感牵制,可别人一看却一眼暼见错处。所以说,学习也好,考试也罢,将读书融入生活,“心无旁骛脚踏实”

一本书,一个人,构成一道风景,一个好的阅读方法让你终身受益。和书交个朋友吧,让我们一起在书的海洋里遨翔。指导老师:张元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