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端午的味道

作者:刘芷嫣  作文来源:四川省成都市阳光飞扬温江校区  更新时间:2018-11-9  
有关端午的作文 关于端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一位伟大的诗人成就了一个传统节日,一个传统节日让我们更深刻的品味一生。自战国时期以来,端午节的风俗流传至今,如今,端午节已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它从历史的风尘中走来,充满了不同的味道。

悲壮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因国家灭亡,投江自尽,汩罗江边的百姓听闻伤感,纷纷往江中投粽子,希望鱼儿保全屈原的尸体。那时楚国的端午充满了悲壮的味道。

辛酸

解放前的中国,战火纷飞,硝烟四起。内忧外患之下,经济落后,生活物资极其匮乏。人们每天担惊受怕,吃不饱,穿不暖。一顿饱饭早已无比满足,在端午节吃粽子,那是困难的,更是充满奢望的。曾经的端午饱含辛酸的味道。

快乐

现在的中国繁荣富强,兴旺发达,人们生活多姿多彩。每到端午节,全国各地的人们都会吃粽子,赛龙舟,戴香包,喝雄黄酒……尽情享受端午的快乐。在我家,端午一到,妈妈会带我们一起洗粽叶、煮糯米、包粽子。煮好后,邀亲朋好友,品粽香四溢。甜甜的豆沙,鲜美的腊肉,浓郁的红枣,每一种味道都令我垂涎三尺,每一位亲人都在此刻收获幸福安康。现在的端午散发着快乐的味道。

时代在变,端午的味道也在变,从悲壮辛酸到幸福快乐,这个过程,离不开国家不懈努力,人民辛苦付出,我相信这种快乐的味道可以一直伴随着我们,传遍世界每个角落。指导老师:王雪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