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作者:陈震  作文来源:湖北省十堰市东艺艺术学校作文班  更新时间:2019-2-24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这一周,我学习了《圆明园的毁灭》这一课,学完后我非常愤怒。

这座美丽的皇家园林,举世无双的皇家园林,耗时150年之久才建成的皇家园林,浓缩了全国最有代表性名胜的皇家园林,在1860106那一天,被英法联军毁灭了容貌,永远地沉睡了。大火连烧了三天三夜,在安佑宫里,有300多名宫女、太监、工匠葬身于火海,同样被毁灭的,还有旁边的五个名胜。

圆明园兀立的几根残柱,似乎在诉说着中国人的耻辱。那可恶的英法联军  ,把一切值钱的都带走了,留下的,只有烟尘的诉说。那一个故事,令我们震惊;那一声声叹息,令我们心痛。

那帮贪婪的强盗,把这座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皇家园林,变成了一片灰烬。他们不仅烧毁了我们的建筑,更烧毁了我们中华人民--炎黄子孙的自尊心!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让这座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变成一片灰烬;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西方列强强加给我们的一个又一个不平等条约;日本帝国主义以士兵失踪为借口,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多少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以钢铁般的意志和无所畏惧的气概,以顽强不屈的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力量战胜了日本帝国主义。

有一本书,没有任何名字,但每一个人都是这本书的作者,其中有一页写了“耻辱”两个猩红的大字,这就是圆明园的毁灭!

作为一位学生,我应该好好学习,多多读书,为我们的国家多做贡献,不为国家丢脸。并且呼吁更多人们好好学习,为祖国争光,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为美丽,繁荣、富强。

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我们要发奋图强,励精图治,长大后保卫祖国。指导老师:余昌彩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