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

作者:林俊成  作文来源:广东省中山市横栏镇横栏小学五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19-1-26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对于我来说,假期是看课外书的好日子。今年暑假,我看的一本书是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写的《汤姆索亚历险记》。现在,我轻轻翻开它的书页,汤姆索亚灵动的身影就若隐若现地浮在我的眼前。

在19世纪密西西比河畔的一个小镇中,有一个叫做汤姆·索亚的孩子,他讨厌一成不变,喜欢标新立异。在大人的眼里,他是坏孩子们的领头羊,而在孩子们眼里,他是心中的英雄。这本书讲述了许多发生在汤姆索亚身上的有趣的事,让人捧腹不已。

我很喜欢汤姆·索亚的聪明机智,他让我十分钦佩并且开心地度过了一个暑假。记得有一次,汤姆亚的姨妈让他去刷墙,他虽然显得十分不乐意,但也只好忍气吞声地答应去做。头脑灵活的他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在同伴面前假装刷墙很好玩。于是,他刷墙时一边手舞足蹈,一边哼着小曲儿。许多小朋友看到了都觉得好好玩,大家都想参加这样的刷墙活动。有趣的是,汤姆索亚告诉小朋友们要拿玩具、食品等物品来换取刷墙的机会,小朋友们一下子乐此不疲,就这样汤姆索亚获得了许多“战利品”。汤姆索亚不仅能顺利完成姨妈的工作,而且还能用刷墙活动让小朋友们玩得很开心,同时自己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这样两全其美的办法完全得益于他善于动脑筋的性格!

汤姆索亚,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的故事还深深地影响了我。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逛商场。商场好大,到处琳琅满目,妈妈让我在一楼观赏鱼的地方等她。可是由于好奇,我不知不觉地走到了商场的三楼去看玩具。时间很快到了中午十二点,我才发现妈妈没有来找我,我也找不到妈妈,顿时我很害怕——差点急哭了。但是我很快冷静地思考,我想到了汤姆索亚,突然头脑灵机一动,就想出办法来了:我去保安那儿借了电话打给妈妈,告诉她我在商场门口的车上等她。最后,妈妈带着担心的语气表扬了我。

从汤姆索亚身上,我可以学到:在生活中,只要我们多动脑、多思考,脑袋就会更灵活,遇到困难就会迎刃而解,美好的事情便会迎面而来!就是这样一本书,让我爱不释手,希望同学们可以找来读读,也许你的感触会比我更深,让我们像汤姆索亚学习,一起动脑起来吧!(指导老师:黄庆松)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