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无书处不精彩

作者:孙健航  作文来源:浙江省永康市恩博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20/12/13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书箱是培植智慧的工具”,告诉我们只要多读书就可以成为一个智者,书籍是一条运输通道,它可以把知识送进我们的大脑,让我们都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放暑假了,老师让我们每天看一小时的书,但是禁止我们看对我们没有帮助的书。一天晚上,老爸买了一本《草原上的小木屋》这是老师要求必看的,于是,我只好抱着无奈的心情接过爸爸手中的书,拿着这本书走进房间,抱怨起老师来,为什么禁止我们看我最爱的《斗罗大陆》,我刚要把书打开,可一看封面就觉得这种书根本不适合我这年龄段看,太幼稚了。这时,我忽然灵机一动,计上心头。小心翼翼地去关上门,把《斗罗大陆》的书悄悄地放在《草原上的小木屋》的上面,开始,趴在床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突然,我听见老妈的脚步声朝我这边慢慢的扩大,我的呼吸开始急促,心跳加快,额头上直冒汗,紧张的把书藏进被窝里,悄悄打开门,立刻朝外面一看,只见老妈走向卫生间,我这才舒了长长的一口气。心想不要这么吓人!接着,我又继续看起来。正当我看得渐入佳境,惊心动魄的时候,楼上传来一阵吵闹声影响了我。我的嘴里默默嘀咕着:就不能安静会吗?算了,出去喝口茶,等会总会停了。一走出房门,老妈就表扬我:今天可以啊!看书看了一个多小时。我笑了笑,脸刷的红了起来,拿着个空杯就回到房间,这时,老妈的脚步声又向我靠近,本以为她去卫生间,没想到她径直就向我房间走了进来,我吓得气都接不过来,立刻愣住,接着咽了两三口唾沫,脸色刷的一下白了,准备接受老妈的“批斗大会”,便闭着眼,低着头,让狂风暴雨就此来临吧!没想到她不但没有骂我,而是把老爸买的书递给我并温柔地说:“看一下,不好看就让你自己买一本。”我看着妈妈的神情,接过书,认真地看了一阵子后,惊奇地发现原来这本书这么好看!”顿时,我打消了买新书的念头。开始喜欢上了这本书。

读书,能让我开拓视野;读书,能让我领略大千世界;读书,能给我带来精神上的享受,无书处不精彩,愿我们每一个人都爱上读书。指导老师:刘培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