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她生气了

作者:刘层林  作文来源:湖南省湘乡市向阳学校五年级131班  更新时间:2020/11/15  
有关生气的作文 关于生气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每个人都会有喜怒哀乐,这是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事了,但有一次妈妈的生气却让我刻骨铭心。

那是去年8月的一天中午,烈日炎炎,家里像个火炉子一样。妈妈正大汗淋淋地拖着地。突然,她河东狮吼:“刘层林,你干了什么好事?”原来是我洗完手后把水乱甩而惹妈妈生气。以前,她最多批评我两句。但今天我甩掉的水“飞”到了天花板、窗户、墙壁、地板上。而妈妈刚把这些地方打扫得一尘不染,她火冒三丈。

只见妈妈叉着腰,大步朝我逼来,脸上阴云密布,凶巴巴地说:“你看你,整天只会帮倒忙,还总是不听话!跟你说过多少次了,洗完手后要把手上的水擦干,不要四处甩!”我哪里见过妈妈这么生气?吓得我“噌”地一声弹了起来,像老鼠见了猫似的——东躲西藏,更像挨打的乌龟——缩了脖子。我正要逃跑,只听见妈妈大吼一声:“刘层林,你给我过来!”她的眼里闪烁着一股无法遏止的怒火,牙齿咬得咯咯作响,脸因为生气而胀得通红,像一头发怒的狮子、生气的猎豹。

我心里十分害怕,硬着头皮,苦着个脸,像乌龟一样慢吞吞地“爬”了过去。这时,妈妈更恼火了,用力地拍了下桌子,好似半空里起了个霹雳,惊得我直打哆嗦。她吼道:“洗完手后要擦干水,不能把水洒得到处都是。这样既不卫生,又会让地板很滑,容易摔跤。家里有老人小孩,摔伤了怎么办?跟你说过多少次了 !每次都是左耳进右耳出,当成耳边风!什么时候能长点记性?”

我听了,脸上红一阵白一阵,懊悔得很。我连忙认错,不等妈妈安排,主动打扫卫生,承担自己调皮的后果。我心想“下次再也不能这样了!”

(点评:文章取材真实生活,选材恰当,很有新意。段落分明,过渡自然,生活气息浓厚,感情真挚。人物语言、动作、神态描写出彩,主题突出,表面“生气”实则“关爱”)指导老师:周晓维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