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一刻,我长大了

作者:杨家祺  作文来源:贵州省威宁自治县第三小学六(4)班  更新时间:2020/10/17  
有关长大的作文 关于长大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以前,我从来不能理解爸爸妈妈挣钱的辛苦,总以为他们的卡上随时有钱,从来不知道挣钱是多么的不容易,直到有一天,我明白了。

那是假期在老家的时候,一天早晨,一辆回收纸板的车到来了我们的村子里,爸爸让我把爷爷收好的一些纸板背去卖了,说卖的钱都归我,我兴高采烈地答应了。于是便和爸爸一起把纸板搜来用绳子捆结实了,爸爸把纸板放在箩口上,因为纸板太大,放不进箩里。我打了个趔趄,好不容易才站稳,走了两步就走不动了,真想放弃了,但我想那么重肯定能卖很多钱,我激动不已,力气凭空增加了百倍。于是我咬紧牙关鼓足干劲,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好不容易才把纸板背到了收纸板的车旁边,那位叔叔放到秤上一称才24斤,叔叔给了我12元钱,我非常高兴。

飞快跑回了家,想和爸爸一起分享喜悦,可是爸爸又拿了一捆纸板递给我,这次我不用背了,因为我的肩上被勒红了,火辣辣的疼,我采取推拉并用的方法,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拉到收纸板的地方。那位叔叔又给了我10元,我有气无力地走回家,累得双腿酸软,浑身无力,一进门就躺在沙发上不停地嘀咕:“挣钱真不容易啊!”

那一刻我终于懂得了钱的来之不易,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长大以后多挣钱,学会勤俭节约,可以不用的钱,尽量不乱用。指导教师:马焓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