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一次,我长大了

作者:庞晴雨  作文来源:安徽省长丰县岗集中心小学六(2)班  更新时间:2017-12-6  
有关长大的作文 关于长大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时常喜欢一个人站在窗前,静静地望着天空出神。因为,只有天空才能告诉我前行的方向,只有天空才能理解我内心的向往。多少个无眠的夜晚,我把心事向天空吐露,只为了有一天,梦想能够照进现实。

那一年冬天,我十岁了。爸爸因为工作出差去了外地,家里只剩下我和妈妈。阳光透过窗柔柔地照在身上,恍若春天般的温暖惬意。在这样一个安详的午后,我习惯了一个人躲在房间里,专心地研究着我的数学习题集。不知过了多久,身后突然传来了一声尖锐的花瓶打碎的声音。我有些纳闷,妈妈平时打扫家务都那样谨慎,今天怎么会这么不小心。我一个箭步冲到了客厅,却看到妈妈摔倒在客桌旁。“妈!妈!你怎么会这样!”我吃力地扶起妈妈,只见妈妈满脸苍白,嘴唇不停地上下翻动着。“小雨……小雨……快……快给爸爸打电话……”我心里害怕极了,耳边嗡嗡一阵乱响,根本听不进妈妈的呼唤,眼泪也不争气地打着滚。妈妈竭力地摇着我的胳膊,我这才从惊慌中醒来,手忙脚乱地把妈妈拖到了沙发边。也顾不上把妈妈扶起来,就连忙给爸爸打电话。可是,我的手指却不听使唤似的,在手机键盘上胡乱抖动着。电话通了,我慌慌张张地告诉爸爸:“爸!爸!妈妈在家摔倒了,你……你快点回来!”“妈妈怎么了?小雨,别着急,你告诉爸爸,妈妈到底怎样了?有没有打过120?”电话那头,爸爸急得团团转,可是,远水解不了近渴啊。对,先打急救电话,我随即拨通了120。很快车子就赶过来了。

一路上,我紧紧地握着妈妈的手,冰冷的车厢里充斥着浓烈的消毒水的气味,那种感觉沉闷而又让人窒息,一颗心不住地嘭嘭直跳,连双腿也配合着脚在车上跳着“原地踢踏舞”。到了医院,妈妈被送进了急诊室,我被硬生生地挡在了在门外。15分钟过去了,30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觉得急诊室是那么的一种可怕的存在,它就这样无情地把生与死隔离着,我在外头,妈妈在里头。终于,医生出来了,他轻抚着我的肩膀,对我说:“你妈妈是因为过度失眠,才导致的晕倒,她现在已经脱离了危险,但是,失眠这个病,我们目前也没有更好的方法,先让她住院观察几天吧。”听了医生的一番话,我的心里空落落的,如同一不小心跌入了万丈谷底。妈妈被推出来了,我忐忑不安地跟在护士后面,泪珠大把大把地顺着腮边流了下来。

病房里,我静静地坐在妈妈身旁,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的,生怕打扰了妈妈休息。窗外,夕阳的余晖缓缓地落在妈妈的枕边,映红了她那苍白的脸颊。望着那不断高远的天空,我暗暗地告诉自己:等我以后长大了,我一定要成为一名专治失眠的医生,我一定会把妈妈的病治好!妈妈,你一定要等着我,我一定会加倍用功的。

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不留下飞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是的,既然坚定了梦想,便只顾风雨兼程,我相信,等到蓦然回首的那一刻,时间一定给出一个公平的答案。指导老师:高乾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