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西街里的那份古早味

作者:许珊湄  作文来源:福建省晋江市繁星语文化 工作室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7-9-29  
有关老街的作文 关于老街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泉州,一座千年古城,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沉淀了无数虏获人心的老字号,这些经营了很久,保留了“古早味”的老店,是每个泉州人的回忆。而泉州西街作为泉州最有味道的一条街,经过岁月的淘洗散发着迷人的光芒,古老的风情。泉州的小吃也藏在西街这条老街里。原汁原味的传统在老街里肆意生长。

在老街里有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门脸简陋,这里卖着生糖。这个店面很小,但还是保留着以前出砖入石的建筑风格,远远地就能闻到一股香喷喷的花生糖味儿。每次和妈妈来到这里,我总是要买几盒来吃,果然小吃这东西,不能以门脸判断其好吃和正宗的程度。

经营这家小店的是位老伯伯,满头白发,岁月的轮廓印在他的额头。他的脸庞多么的和蔼可亲,声音虽然有点低沉,但中气很足,看得出来,这位老伯伯的身子还很硬朗呢!和普通的老人们的手一样,他的手也有着深深浅浅的皱纹。但每根手指头都显得那么有劲,好像隐藏着无穷的力量。

因为我经常光顾老伯的小店,便和老伯熟悉起来。一次闲聊中,老伯告诉我,他的儿女早已成家,老伴也病逝了,而自己刚好有门手艺,便来养活自己。

老伯伯坚持纯手工制作,注重材料的选择,认真挑选每一颗花生。看着他熟练地把花生炒熟,并把花生皮剥掉再把花生掰开,最后加糖,炒出糖色。这时一股香甜诱人的糖浆扑鼻而来,这味儿令我垂涎三尺!接下来,老伯伯往锅里加入了麦芽糖,最后把花生放进糖里搅拌,再倒入模具放进冰箱就行了。

看着老伯伯制作花生糖确实是件幸福的事儿。这看似简单的手艺,记载着多少人心中的记忆。然而,老伯伯想做的不仅仅只是好吃的花生糖而已,而是将自己的这份手艺用心改良,做出现在香甜爽脆,不粘牙也不太甜的纯手工花生糖。

这花生糖如同和老伯伯一样的泉州人一样朴实、不起眼,味道却通过味蕾体验传递后愉快着中枢神经,承载着属于泉州人的记忆。指导教师:杨雅丝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