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捞鱼记

作者:黄子严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华景小学六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17-8-16  
有关捞鱼的作文 关于捞鱼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暑假中最令我期待的事情莫过于回老家捞鱼了,毫不夸张地说,经过多次捞鱼的经历,我已经摸索出一套“百发百中”的捞鱼“秘籍”了!首先,得要眼力好,这些小鱼儿最喜欢在水草间穿插着游来游去。这时候,不要着急,一定要看好它们游动的方向,把捞网慢慢地放在它们的必经之路上。然后,慢慢地移动捞网靠近鱼儿,一定要小心翼翼的,千万不能惊到它们。当小鱼儿毫无察觉地游到捞网旁的时候,你要用最快的速度把捞网提起来,小鱼儿便乖乖的成为你的“囊中之物”了。

放假的第一天早上,我三口两口就吃完了早饭,扔下碗,拿起捞网和小桶,带着表弟表妹们就出门捞鱼去了。“快看,这里有一群小鱼!”才刚刚来到小河边,表妹就兴奋地大叫起来。“我来我来!”我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努力克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拿着捞网慢慢地靠近其中的一条小鱼儿。虽然水流有一丝丝的波动,但是那条小鱼儿并没有发现危险就在眼前。我聚精会神地盯着它,小鱼儿却浑然不觉,仍然悠哉游哉的游到了网口。“起!”我激动的叫了一声,迅速把捞网提起来,那条小鱼儿就在我的捞网里扑腾扑腾地跳着了。我把它放进了桶里,心里十分得意,哈哈,我挺厉害的嘛!

我捞得越来越起劲,小桶里已经挤满了小鱼。我得意地大声喊道:“大家把桶拿过来,比一比看谁捞的鱼多!”我得意扬扬地把自己的小桶高高举起来。突然之间,我脚下一滑,手一松,小桶脱手了!“啪”的一声,我还来不及反应,小桶已经掉到水里了。我大惊失色,迅速弯腰拾起小桶,可是已经晚了,桶里只剩下两根水草在静静地漂着。我懊恼地喊:“怎么办?我明明捞到了很多鱼的啊!”真是欲哭无泪啊。这时,表妹拿着她的小水桶向我走来说:“姐姐,这些小鱼先给你吧,我们还可以继续捞。”说完,对我露出了一个百合般的笑容。

我每次回想起这个情形,不由得嘴角带笑,脑海中浮现出那条清澈见底的小河,一群群自由自在的小鱼,以及那个百合般的笑容……指导老师:何妍霓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