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做沙包

作者:陈治宇  作文来源:成都市行知小学三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17-8-12  
有关沙包的作文 关于沙包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主要写第一次做沙包的过程。
        前几天,班主任老师给我们不知了一个“奇怪”的作业,——让我们独立做一个沙包。我心想:自己从来没做过沙包,这怎么是好啊。
        回家后,我把这个作业告诉爸爸妈妈,他们听了后,把做沙包的过程和材料告诉我,我仔细地记载下来。之后,我找出一块布、一根针、一些线、剪刀和一些沙粒。首先,我把布压平,用直尺和彩笔把布分成大小均匀的六小块,然后用剪刀根据已划直线一块一块地裁剪,很快六小块布剪好了。接下来,给针穿线,我以为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没想到针孔太小了,穿了好几次都没穿上,我开始有点不耐烦了,坐在一旁的爸爸说:“别急嘛,什么事都要慢慢来,想想办法去解决啊”,我思前想后,最后决定把线头拧一拧,把它变小,这样就可以穿上了啊,原来穿针线也有讲究啊。最后,我用穿好线的针把两块小布缝起来,一边缝针线、一边哼着小调,“Ouch,真疼”,原来手被针戳了一下。虽然,小手出血了,但我没有放弃,继续缝下去。就这样,没过多久,两块小布连在一起了,可是针线缝很不规则,弯弯曲曲的;我的心情一下子跌入谷底、沮丧起来。坐在另一旁的妈妈实在按捺不住了,告诉我:“可以在两块小布边上用直尺划上线,然后在直线上缝补,这样就不歪曲了啊”。我根据妈妈的办法开始缝补其他几块,最后发现这些线缝确实很规则,心情非常开心。很快,几块小布就连好了,这时我才猛然发现没有装沙啊,这怎么做啊?爸爸说:“只有拆掉一小段线,把沙粒装进去,最后才缝那个小口啊”。我照着爸爸说的去做,很快沙粒装进去了,缝上小口,一个沙包做好了,我兴奋不已。
       看着做好的沙包,爸爸问我:“从做沙包这个简单的事中,你学到了什么啊?”我想了想,说:“做什么事不能眼高手低,遇到困难,也不能放弃,也不能急躁。”爸爸说:“回答很好,还有就是做什么事要做好计划,不能没有计划的做事,否则事倍功半”。确实是这样啊,小沙包,大学问啊。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