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换牙真有趣

作者:罗文秀  作文来源: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甘光仪学校三(2)班  更新时间:2017-9-17  
有关换牙的作文 关于换牙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乳牙已经掉了好几个月了,现在终于长出来啦!我非常高兴。

那一天,我无意中发现自己掉了一颗门牙,急忙跑去告诉妈妈。妈妈调侃我:“我的牛宝宝要换牙啦。”妈妈告诉我:每个儿童在成长的过程中,都要经历换牙。换牙会给小朋友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如,牙齿掉了不方便嚼食物,有的时候,牙掉了还会流血,有疼痛感。妈妈还说:牙齿只能换一次。如果第一次掉了牙齿,还会长出新牙,之后就再也不会再换牙了。啊,换牙真有趣!一个问题不经意地在我那颗爱思考的脑袋里一闪而过:动物也会像人一样要换牙吗?带着这个问题,我终于在课外书《小学生最感兴趣的奇思妙问》中找得到了答案。 

其实,很多哺乳动物都像人一样换牙。它们生下来的时候,都是没有牙齿的,所以只能喝妈妈的奶。但当到了断奶期,这时候就会长出牙齿来。长了牙齿后,哺乳动物就可以吃其它的食物了,慢慢地就不再喝妈妈的奶汁了。牙齿长齐后,过一段时间就会换牙。换牙都是在不知不觉中进行的,它们可能没有察觉,不知道牙齿是什么时候掉的,当然也不知道新牙是什么时候长出来的。

我继续饶有趣味地查阅着,在书中不断在汲取“营养”:哺乳动物也会换牙的,如猫、狗等。第一次长出来的牙齿叫乳牙,换上的牙齿叫恒牙。乳牙和恒牙是人和哺乳动物特有的。有些动物的牙齿还可以无限制地增长,甚至终生生长哩,如老鼠和兔子,它们的门牙长得很快,一周可以长出几毫米,还得通过咬硬物来抑制门牙的生长哩。

换牙的情况在动物界其实挺普遍的,很多非哺乳动物虽然不像哺乳动物一样有乳牙和恒牙的替换,但它们也会换牙,而且是经常性地换。比如鳄鱼、鲨鱼,它们总是在不停地换牙,它们的牙齿坏了就会脱落,然后再长出新牙来。

课外书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还丰富了我的学习生活。我热爱学习,热爱阅读!指导教师:陈志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