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瓶可乐的故事

作者:方蕙妍  作文来源: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紫茶小学六(5)班  更新时间:2017-9-17  
有关故事的作文 关于故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生活中,有许多趣事、乐事、烦事,也有各种各样的滋味:伤心、喜悦、烦躁、后悔……

记得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在小区里比赛跑步。突然,我感到口渴极了,就停下脚步,闷闷不乐地坐在椅子上,吐着舌头。我的好朋友小颖向我挥挥手:“走!咱们去小区门口的小卖部买饮料吧!”一瞬间, “咱们”变成了“一群人”。

买了一瓶可乐,拧开瓶盖,一口,两口,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喝着。我不到一分钟,就把可乐喝完了。我还很渴呀,怎么办?我眼珠一转,心想:人这么多,我不如来一次混水摸鱼,想办法喝上第二瓶? 我拿着瓶盖在老板娘面前一晃:“老板,看,这盖子上写着‘再来一瓶’,快再给我一瓶可乐吧!”老板娘来不及看真伪,就递给了我一瓶可乐。看着伙伴们那口渴难忍的样子,我更加为自己的小聪明而洋洋得意了。

回到家,我听见外婆对外公说:“老伴儿,我听说咱们小区有人骗东西,听说是骗了……”我听不下去了,一溜烟地跑进房间,锁上门,心里很难过:“原来我……这种行为叫骗……”我后悔极了,悲痛交加,心如刀割:“以前我做事都是光明磊落的,想不到这次……”我越想越后悔,恨不得狠揍自己两拳。妈妈一回来就发现我的不对劲,和言细语地问:“宝贝,你怎么了?”我没开门,也不吭声。接着,她耐心地拍了拍门:“妍妍,你是怎么回事?”我不好意思再隐瞒妈妈,只好打开了门,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一下子掉了下来。我断断续续地说:“哇啊……我在小卖部……骗了……一瓶饮料……哇……”虽然我没讲清楚,但妈妈立刻明白了。她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厉声说:“妍妍,你道歉了吗?赔钱了吗?你却什么都没有做!”我惭愧地低下了头,赔钱? 我更加悔恨了。妈妈递给我一张纸巾,语重心长地说:“我也不再批评你了,你自己好好反省一下吧。记得明天去赔钱呀!”我点点头。

第二天,我原想到楼下的小卖部赔钱的,但一见到小卖部的老板娘笑眯眯地走来,我的勇气一下子飞到九霄云外去了。结果一连几天都是这样,我泄气了,只好每次出门都绕道走。

我以后一定要诚实,不要再尝试后悔的滋味!指导教师:陈志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