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活,甜甜的哩

作者:梁文豪  作文来源:甘肃省岷县清水乡王家沟小学四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17-9-16  
有关生活的作文 关于生活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在这条不知名的小山沟里,生活着一群可爱的人们,他们勤劳、善良,用自己的双手在大地上默默地耕耘,诠释着自己对生活的热爱——这就是我的父老乡亲们。

我从小就深知父母的艰辛,因为他们不仅要侍奉年迈的爷爷奶奶,还要供我和年幼的弟弟上学。不论春夏秋冬,乡间小路上总有他们匆忙的身影;不论严寒酷暑,都有他们拼搏的足迹。但是他们并不觉得辛苦,因为他们的心里是踏实的,他们深知通过自己的劳动,自己的双手来获得尊严,赢得他人的尊重,是一件幸福的事。

有一次放暑假,我强烈要求跟着他们去地里干活,刚开始,父母无论如何都不答应,他们觉得我小,写好作业,再帮爷爷奶奶做一些家务活就好。但在我的再三坚持下,爸妈终于同意带我去,我就像出了笼的小鸟儿,开心极了

一路上,花儿向我点头,鸟儿对我微笑,柳树哗啦哗啦的响,景色十分宜人。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地里。我就像一名身处战场的战士,今天的任务就是消灭这一地的小麦,任务明确之后便雷厉风行地行动起来,爸爸是主力军,开出两条“大路”,接着我们也紧跟其后收拾剩下的。

刚开始兴趣正浓,倒不觉得累,可是快到晌午的时候,火辣辣的太阳直射到我的头顶,我觉得自己就像是火炉里的红薯,快被烤熟了。爸爸心疼让我回家,可是做事能中途放弃呢?我要坚持,父母那么的辛苦,我有什么理由放弃呢,我鼓起劲头又干了起来。这时,我在心里默默佩服我的爸爸妈妈,原来他们就是这样为我们一天天辛苦劳作。

等到太阳西垂的时侯,我们终于把一块麦子“消灭”完了,腰很疼,手感觉都直了,可是心里却觉得很踏实,爸爸妈妈我真能干,我的心里就像熊二吃了蜂蜜一样,甜滋滋的。

踏着朝霞而来,踩着夕阳归去,落日的余辉在小村庄的上空,那么迷人……炊烟袅袅,乡村寂静而又美丽,迎面扑来浓浓的饭香,我的晚餐铃也跟着响了,此时我就像凯旋而归的战士获得应得的奖赏一样心安理得

多么充实而又难忘的一天呀,爸妈对我无私的爱激励着我,他们对劳动的热爱指引着我,我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用自己的劳动,凭自己的双手赢得尊严,获得尊重,以此来回报我的父母,我的家乡!

此刻,天是那么的蓝,水是那么的清,心中是那么的甜!辅导教师:林旭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