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教妈妈练书法

作者:徐畅  作文来源: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甘光仪学校三(2)班  更新时间:2017-9-17  
有关书法的作文 关于书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天,我在家练书法,妈妈饶有兴趣地凑过来,要我收她为“徒”,我大方地答应了。这可是妈妈第一次接触软笔书法,所以她很紧张,还一个劲地对我说:“徒弟我写不好,您可千万别笑话我。”

我先让妈妈学临摹,照着字贴写“空”字。我们铺开纸,用笔蘸上墨就开始按照字帖上的字写起来。我写完一行,中途蘸墨的时候,瞟了妈妈一眼,心想:妈妈这是第一次练书法,我还是去看看她吧。我走到妈妈身旁,一看到妈妈写的字,就忍不住想笑。我对妈妈说:“妈妈,您这是在用毛笔写硬笔字呢!”妈妈一听就紧张了:“写得不好吗?那该怎么改进?”我又仔细看了看妈妈写的“空”字:“您写得不算好,而且您的起笔和收笔不好看,我示范给您看吧。”我在妈妈的纸上示范写了一个“空”字,并耐心地讲解:“第一笔是斜点,需要逆锋起笔,下面‘工’字的第一横笔短一些,第二横笔长一些,下笔之前您可一定要看准了。”妈妈在我的指导下,重新写了一个“空”字,这一个相对好看一点,但仍存在不少缺陷。我叹了一口气,对妈妈说:“这种字帖对于您来说可能难度大了一点,那我换一本简单点的字帖给您用吧。”然后给妈妈换了一本简单一点的《九成宫碑》入门字帖。

接着,我就教妈妈写“言”字。我先教妈妈观察《九成宫碑》的“言”字的结构以及笔画要点,再让妈妈临摹。这次,妈妈写得稍微好看了一些,但总是“爆格”,我不得不再次强调:“您要事先认真观察字帖中的每一笔划从哪里开始,到哪里结束,想好它们的位置呀!练书法,观察与练习一样重要,不要急于求成!”我俨然一个“严师”对不争气的“徒弟”恨铁不成钢。同时,我从心里发出感叹:“教完结构还要教笔画,做书法老师真难呀!”

第一次当书法老师虽然很辛苦,但还是蛮有趣的!指导教师:陈志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