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学会了炒鸡蛋

作者:黄子珊  作文来源:福建省晋江市繁星语文化 工作室三年级  更新时间:2017-9-29  
有关炒鸡蛋的作文 关于炒鸡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两个星期前,妈妈做了我爱吃的炒鸡蛋。那香喷喷的炒鸡蛋,令人回味无穷,于是,我打起了小主意。我抱住妈妈的大腿,撒娇地说:“妈妈,那盘炒鸡蛋真好吃,可不可以教我做呢?”“你这小馋猫,没问题!”妈妈自信地说。听了妈妈的话,我高兴得像只调皮的小兔子,一蹦三尺高。

到了中午,妈妈如约进行了炒鸡蛋教学课。“上课喽!是谁要学炒鸡蛋呀!”妈妈扯开了嗓子喊。我急急忙忙从冰箱里拿出三颗鸡蛋,一切准备就绪。妈妈从我手里接过鸡蛋,说:“看好喽,我先给你做个示范吧!”说时迟那时快,妈妈已经把鸡蛋搅拌好准备入锅了,娴熟的一套动作,看得我目瞪口呆。“看,这就是炒鸡蛋!尝尝吧!”妈妈一阵清脆的声音把我拉回来。我鼓起胸膛,大声说:“这太简单了,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看我的吧!”妈妈半信半疑地说:“真的吗?那你来试试吧!”我照着妈妈的样子,感觉一点儿都难不倒我,不就是炒鸡蛋嘛!看我黄大厨的厉害吧!我暗暗地想。就在我得意洋洋时,一个不小心,哎呀!鸡蛋壳都掺到蛋液里去了,怎么办呢!算了,就这样吧,说不定妈妈也吃不出来呢!我继续搅拌着。倒油,热锅,“滋!滋!滋!”这油花四溅的,太可怕了,我忍不住往后退。我高高举着装着鸡蛋液的碗,生怕被这活蹦乱跳的油花溅到,“呀!妈妈,快来,好痛!”我还是被溅到了,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我痛得哇哇直叫。妈妈听到我的惨叫声,赶紧跑了过来往我身上洒了一些凉水,顿时我感觉好多了。

“妈妈,这炒鸡蛋太难了,我还是不做了,你来吧!”我垂头丧气地跟妈妈说道。妈妈耐心地说:“这就把你打败了呀!刚刚是谁信誓旦旦地保证自己可以做好的呢?”霎时间,我面红耳赤。妈妈接着说:“不管做什么事都得有耐心,不能轻易放弃对吗?等会儿,油热的时候,我们往锅的边上慢慢把鸡蛋液倒进去,就不容易被溅到了,要对自己有信心好吗?”这一次,我认认真真地听着妈妈的指导,吸取了之前的经验教训。首先,我拿起一颗鸡蛋,轻轻地在碗的边沿一敲,快速搅拌,一碗均匀的鸡蛋液呈现了。接着,我慢慢地倒油入锅,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液缓缓倒入锅。“加油,你可以的!黄大厨!”我不断地给自己打气。然后,我拿起铲子快速翻炒。“哇!是谁做的炒鸡蛋呢!好香啊!”妈妈闻着香味过来了。

我高兴地吃着自己做的炒鸡蛋,心里乐开了花。同时我也明白了:有些事情看起来容易,做起来一点儿不简单。无论做什么,都必须坚持到底,不放弃!指导教师:杨雅丝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