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北京我来了

作者:王若贤  作文来源:江苏省苏州市木渎范仲淹实验小学五(1)班  更新时间:2017-9-19  
有关北京的作文 关于北京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多么想插上翅膀,展翅飞向祖国的首都北京!去感叹故宫的帝王风范,攀登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领略清华令人惊叹神往的美,更向往那肃立于庄严的天安门前的那一刻。

今年暑假,爸爸让我实现了梦想。北京,我来了!

第一天的行程安排就是观摩天安门广场上的升旗仪式。那晚,激动的我几乎没合眼,凌晨2点多就起床出发了。来到天安门广场,那里已经人山人海,因为今天是81日建军节,所以游客就更多了。大家翘首以待了几个小时,耳边传来了激动人心的音乐,解放军叔叔踏着整齐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向我们走来,好威风呀!走到旗台上,国歌声响起来了,立正!敬礼!我面向五星红旗,大声地唱起了国歌,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祖国我为你自豪!

天亮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更加雄伟,远处的天安门城楼金碧辉煌。走进故宫的大门,里面好大呀!到处都是巧夺天工的大雄宝殿,亭台楼阁。在里面穿梭,真像在走迷宫,如果没有导游的引导,非迷路不可。来到皇帝早朝的太和殿,那气势令人震撼,玲珑剔透的宝座象征着权威,高大的柱子直指屋顶,雕梁画栋更是鬼斧神工。那锃亮的地面仿佛让我看到了群臣们跪在地上早朝的情景。迈进后花园,美得让我好像穿越到了清朝。那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还有一堆堆奇珍异宝,至今我还没回过神来。

攀登八达岭长城了,兴奋的我卯足了劲。“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必须要等上长城!那里游人鼎沸, 莽莽的群山蜿蜒于山脊之上,长城犹如一条探首天际的巨龙,前不见首,后不见尾,仿佛有生命正在奔腾似的。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登上了长城,站在城墙上环顾四周,一睹她的雄姿,云雾缭绕,好有气魄呀!

最后一站是走进清华大学。环游在郁郁葱葱、绿草如茵的校园里,到处是学子们匆匆的背影,我被里面的一种莫名的气氛陶醉了,心中的目标越来越坚定:7年后我一定会成为其中一员!

三天的难忘之旅结束了,北京,再见!我还会投入您的怀抱!指导老师:戴燕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