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沐浴家风我成长

作者:李雪青  作文来源:湖北省当阳市胡场小学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7-9-19  
有关家风的作文 关于家风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家风,是一个家庭不可缺少的主旋律。小苗只有在雨露的滋润下,才能茁壮成长,孩子只有在优良家风的熏陶下,才能出类拔萃。在我的家里,也同样有一个家风,那就是诚实守信。

诚信是立人之本,妈妈从小就教导我做人做事要守信诚实。

记得是六岁那年的星期天,我跟妈妈说出去玩一会儿,由于和同伴玩得很开心,天色渐晚都没回家,妈妈急匆匆地出去把我找回来,又着急又生气的说:“怎么不守信誉?自己连点时间观念都没有,长大了还怎么守信?”,之后,妈妈便语重心长地说:“青青,记住要守信,不然长大你到社会上会很麻烦的,没人会跟你相处的”。从此,守信的种子便种在了我的心中。

有一次,我看见同学头上的发夹非常漂亮,心里非常羡慕。回家后,发现平时妈妈总是把零钱放在写字台的抽屉里,而抽屉没有上锁,几经犹豫之后,趁妈妈不在,我从里面拿了二十元钱。第二天,我从商店买回了心仪已久的发夹和一些零食,几天过去了,风平浪静,妈妈似乎并没有发现我拿钱的事,我的心里松了口气。就在我拿钱的第二个星期,妈妈好像发现钱少了。在一次吃饭时,妈妈问起我:“青青,妈妈的钱丢了,你有没有拿?”“没、没有,我没有拿。”听到妈妈的查问,我紧张起来,可不管我怎么掩饰,也掩饰不了自己的心虚,可妈妈并没有继续追问,但是第二天,我放学回来就看见妈妈板着脸,向我问到:“青青,你到底有没有拿家里的钱?”刚进家门就听到妈妈这样说,我不禁呆住了,站在妈妈面前不知所措,经过一段时间的思想斗争,终于向妈妈说了事情的经过。没想到的是妈妈原谅了我,并对我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钱花了不要紧,如果因此失去了诚实,就没人会相信你了”。从此,诚实的种子在我心中生根发芽。

妈妈教育了我,让我明白了做人要诚实,失信终会失败,要想成功最基本的条件也是诚实守信,这就是我的家训,更是我的家风。好的家风是一种正能量,我们要从每个家庭每个人做起,弘扬民族精神。指导教师:石会荣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