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别了,亲爱的母校

作者:陈潜  作文来源: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城关小学  更新时间:2017-12-5  
有关母校的作文 关于母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这是一座坐落在幽芳河的学校,也是我学习了六年的学校——城关小学。每当想起即将告别城关小学时,心中便涌起了无限的惆怅之感。

今天,趁着放学时,我们班的值日生个个忙着打扫卫生,不一会儿,只见黑板被擦得乌黑乌黑的,地板砖也拖得雪白雪白的,我很欣赏着他们忙碌的身影,走上前,当看到明亮的桌子,思绪不禁飞到以前……8岁时,我刚到城关小学。因为调皮、不懂事,经常在桌子上乱画,还用尺子像锯子锯木头一样,“咝啦咝啦”地摩擦着桌子。长年累月,桌子被我锯得棱角不齐,画得乱七八糟。最后,老师发现了,把我狠狠地教训了一顿,我这才有所收敛。“咚咚”的脚步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回过神来,轻轻抚摸着桌子。心中有无尽的不舍,于是疾步到了楼下的草坪,慢慢欣赏着校园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鸟,我不禁陶醉了。抬眼望去综合楼后那粗壮挺拔的树木,不由得喃喃地说到:“昨天的小树终于长高了!”突然,教室里传来了一阵朗朗的读书声“aoe”,我隔过窗户看了看,原来是还有几位小朋友在认真学习呢!回想从前,我也想他们一样,从最基本的知识学起。从简单的汉语拼音aoe到现在生动难懂的名著散文;从容易的阿拉伯数字123到复杂困难的xy方程,从简易的英文字母ABC到令人头疼的三单形式……我发现,我已经掌握了一些新的知识,我匆匆穿过小路,不停地走呀,走呀,猛然发现,我已经到了食堂的大舞台,我止住脚步,看着这宽大无比的舞台,有勾起了我的一层回忆。想一想,曾经,我和其他同学在这里练过多长时间?这里有我们的付出,有我们的汗水,终于,最后辛苦没有白费,汗水没有白流,每一次的表演都得到了全校师生的认可和赞赏。“叮铃”大食堂下班的钟声敲响,可我还在走呀,走呀,回忆着过去的一分一秒……

还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总盼着快点上六年级,快点毕业。没想到,时间快如流水,现在的我已经上六年级了吗,还有几个月就要离开母校。但是我相信离开仅仅是暂时的,因为,我还会再回到这里,再来感受母校的雄姿,回忆曾在这里的欢声笑语!

哦!城关小学,我爱你!指导老师:陈军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