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原来,我也能自信起来

作者:赵知韵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504班  更新时间:2020/7/19  
有关自信的作文 关于自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从小,我便是一个对万物都带有恐惧的孩子。在别人眼中,我就是一个对一切事物都不感兴趣的怪孩子,其实不然:

我总是守在窗边,巴望着我的小伙伴跑到楼下,扯着嗓子大喊:“赵知韵,你快下来,我们一起玩游戏吧!”可总是没有人来找我,我总想自己去找她们,可来到门口,想按门铃时,却总会顿一顿,停在半空中的手指又缓缓放了下来,犹豫不决地望望门铃,又望望自己,叹一口气,转身离开了……

可这一次,我却打破了自卑,塑造了一个自信的自己:

这天,知了全停在树叶丛中恬燥不安地叫着 ,仿佛害怕阳光烫伤了自己的翅膀似的,到处都是阳光的身影。

我的眼睛闪着焦躁的目光,面孔因为焦急而涨得通红,嘴里不停的嘀咕着:“怎么办呀,怎么办呀,我如果弹不好怎么办,那得多羞耻呀。”整个世界对我来说简直是乱套了,我就像一只被囚禁的野兽,坐立不安。一分钟过去了,一刻钟过去了,我根本没在意时间的流逝,只是呆呆的望着墙壁发呆,所有人都有些不解,只因在一小时前:

“知韵”,我的钢琴老师一路小跑,头上满是汗珠,额头中的皱眉写着焦急,“华卓然的手指一不小心骨折了,参加不了比赛了,你能不能替她一回?”

我的神情逐渐从微笑化成僵硬,两眼的目光开始避开老师,抿了抿嘴唇:“我……我不行的,老师,你……你另换别人吧。”“加油,你行的,你是我这里最好的学生了,再没有人比你更合适。”老师鼓励我说。我不好推辞,也就勉勉强强答应了下来。

上台前,我的手掌上沁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眼角的闪光差点都落了出来,我无数次用乞求的眼神望向老师,但终究也是无用之徒,我只能始终牢记老师口中那句“千古名言”:加油,你行的。用我心中那点近乎渺茫的信念支撑起一丝新的希望。

舞台上,我那汗珠滚滚的手在钢琴上奏出一个个音符,一段段乐曲流畅轻快,如行云流水,如叮咚之泉。我的演出结束了,看着老师,同学赞许的目光,我好像如释重负,心中一刹那从心底发出了一声“谢谢”。

自卑会将人困于绝望的牢笼,但如果打破它,你会感受到身边的种种温暖。

原来,我也能自信起来。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