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触动

作者:田梓涵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502班  更新时间:2020/7/19  
有关触动的作文 关于触动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天起了蒙蒙细雨,走廊上,我随手把包装袋丢了,大踏步的离开。就在这一刹那,一声怒喝:“你是哪个班的,怎么可以随便乱丢废纸呢!”我回头一看,只见卫生阿姨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走廊上,那眼睛像一把犀利的刀刺着我的心脏。我顿时愣住了,右脚被吓得抬起了90度,我像机器般机械地转过头去。

那严厉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在说:“没有见过这卫生习惯这么差的小学生,太没道德了!”看着她那副严肃的样子,我做了一个鬼脸,逃跑了:嘿嘿,快逃,不能让卫生阿姨抓到我。

“哎呦”一不小心摔倒了,头皮上突起了一个红红的大包。疼得我呲牙咧嘴的。

“你这个小孩,怎么这么不小心呀!”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我抬头一看:我的妈呀,不是刚刚要抓我的阿姨吗?我刚想拔腿就跑,可伤痛却让我直不起腿。

“你这个小屁孩,看你能耐的,想跑?我背你跑!”说着,就一把把我背起来了,直奔医务室, 医生说是只是擦破了皮伤,没有多大关系。她才擦把汗一个大踏步走了出去,扔下一句:“下次可不能再跑了。”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我突然发现原先的那股顽皮劲儿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傻傻的怔在原地。

下午,秋风夹带着中雨,可真是秋风扫落叶,那叶子都呼啦啦的飘向操场,又是那个熟悉的身影手持一把雨伞,一只手拿着扫把,另一手拿着簸箕,小扫地上的叶子。从四面扫到中间,扫了很久,才把叶子扫在一起。忽然一阵大风又把扫好的叶子吹了起来,她再把树叶扫在一起,把树叶扫到簸箕里,然后把簸箕里的倒进垃圾箱里。又扫了一会,总算把地上扫得干干净净。

她全身衣服湿透了,裤腿卷的高高的,从膝盖到脚全沾满了泥水,好像刚从泥地里爬起来似的,

但她坚持着……

我心似乎被什么东西触动了一下,从那以后,我一改随地丢废纸上的坏习惯,偶尔我还会去捡一些废纸和垃圾;也会去帮助那些扫地阿姨扫落叶;更会去提醒那些乱丢垃圾的同学……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