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大爱无疆

——读《西游记》有感
作者:华卓然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504班  更新时间:2020/7/19  
有关爱心的作文 关于爱心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从小妈妈就教导我要做个有爱心的小朋友,要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年迈的爷爷奶奶奶,弱小的弟弟妹妹等等。每次看到路边乞讨的人妈妈总是让我把零钱给他们。因为好多路边乞讨者都是残疾人,有的没有腿,有的没有脚,有的年纪很大连走路都成问题,而妈妈总是说他们是生活中的弱者,我们需要尽可能的以一已之力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初夏的午后,天晴得像一张蓝纸,几片薄薄的白云,浅蓝色的天幕,像一幅洁净的丝绒,镶着黄色的金边。 我和妈妈相约着去新华书店买书,走到市心路口的时候,看到一群人围在一个穿着破烂的老爷爷身边,我仔细一瞧:破烂的衣服,凌乱的头发,一群人围着他,老爷爷的头都快低到地上了。咦!这个不是上周在这乞讨的那个老爷爷吗?怎么还在呢?

只听边上的人群也开始七嘴八舌的开始讨论了,“上周了不是来过了吗,说没钱回家,不是给你100了吗?怎么还没回去?”另一个声音又接上:“肯定是个骗子,唉!这个世道骗子太多了。”顷刻间我有种被欺骗的感觉,这个大骗子,哼!我愤愤的望向妈妈:“妈妈,我们上周刚把我的零花钱全给这个爷爷了,他肯定是个大骗子,我们快走吧。”我一边向妈妈说道,一边不停地推搡着妈妈,急切地想尽快离开这个鬼地方。妈妈俯下身轻轻的拍着我的头,微笑着说:“宝贝,人性本善,要相信人家肯定有困难,所以我们要以爱、以善良对这个世界!”

咦!我怎么感觉玄奘大师唐僧来了。我脑海里回想起了刚看的《西游记》。  正因为唐僧一心向善,用善、爱一路前行,所以最后才取得真经被封为旃檀功德佛。

已经到太阳西下时,我仰着头望着妈妈,我看到妈妈的身边闪着一道金光。我再抬头望向远方,万丈金光,我好像看到旃檀功德佛正双手合十,慈祥微笑向我娓娓道来:“善哉善哉!”

“妈妈,我知道啦。”我马上从包里拿出买书的50元钱放到了老爷爷的面前的碗里,并大声告诉他:“爷爷,希望你早日找到回家的路。”说完这句,我开心的拉着妈妈的手,美滋滋的回家了。

我们的身边确实有一些伪善的事和人,我们要用自己的善心,爱心一点点感动别人,如果我们能用唐僧的大爱,温暖身边的那些需要爱的人,那我们这个世界将是多少的温暖。你用爱来播种爱必将得到更多更深更大的爱!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