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疫情中的感动

作者:贾闻博  作文来源:新疆石河子市121团第一小学  更新时间:2020/7/5  
有关感动的作文 关于感动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人生中有许许多多难忘的事,比如第一次学骑车,第一次学做饭。第一次跟妈妈去旅行,而今天,我要写的是在去年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期间的一件难忘的事。

那是三月寒冷的天气,全国的疫情已经十分严重了,我们的五小区也封闭了20多天了。楼道的单元门上上着大锁,我坐的屁股疼了,我趴的肚子都酸了,电视看的脑子都蒙了,眼珠都木了。哎,楼房里再温暖,再舒服,我也不想呆了,真想变成一只小蚂蚁或虫子飞出去。这时我听见单元门的大锁哗啦哗啦的响,是开锁的声音,我立马来了精神。因为我正想变成一只小虫子飞出去呀,哈哈,机会来了。我赶紧拿上棉衣,趁妈妈不注意悄悄地溜出了家门,我轻手轻脚的下了楼梯。走到最下面一层的时候,我蹲下身子偷偷的看。单元门儿那没有人敞开了一条缝,我几大步冲了出去。

你们猜我去了哪儿?我们小区后面有一座假山,那是我最爱去的地方,久违了我的凉亭,久违了我的练功沙袋。啊,此时的我玩得开心极了,忘记了时间!

不知道过了多久,正当我玩的高兴的时候。天上又飘起了鹅毛大雪,这时我隐约听见有人喊我的名字:小宝,小宝……,我猛一下清醒了,哎呀,我是偷偷跑出来的呀,要是被抓住就会被隔离14天吧?我越想越害怕,于是藏在了一颗大树后面,心想不能让他们找到我,我一声不吭的静悄悄的趴到了雪地上。心里在想,千万别发现,千万别发现!

陆续的我听到了喊我名字的声音越来越多,是陌生人的声音,由远而近,然后匆匆的脚步声咯吱,咯吱又慢慢的由近至远了……

雪越下越大,我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天慢慢暗下来了,我已经冻得手脚没了知觉我这时我后悔起来,我又听到了那个呼呼唤我名字的声音已经沙哑了。这些脚步声已经在我身边来来回回好几趟了。我的心开始责备自己,想要勇敢的站出来,于是我大声喊:“我在这,我在这。”咯吱咯吱匆忙的踩雪声响起来,一个大个子的男人突然就站到了我面前,他的头发和眉毛都结了厚厚的白霜。他的耳朵因为没有戴帽子而冻得通红,那双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像是被气红了眼。他喘着粗气一把抓住了我,我也不知是冻的还是怕的直发抖,妈妈也跟着跑过来了,累的气喘吁吁,那位叔叔狠狠的瞪着我,默默地站了两分钟,然后一把把我抱起,扛到肩上大步的向小区走去。

封闭的小区静悄悄的,四下里没有人迹。叔叔把我扛到了单元门口,轻轻的把我放下,打开单元门的锁,用沙哑的声音说:“记住这是第一次,再不许有下一次,快回家去!”妈妈眼晴里含着眼泪,说: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谢谢你!我不敢抬头看叔叔布满血丝的眼晴,只听到哗啦啦上锁的声音和渐渐远去的缓慢的脚步声……

妈妈一声不吭地和我进了家,也不像平常一样关心地问我饿不饿,我忐忑不安地不敢坐下,盯着妈妈的脸,只见妈妈表情严肃的在我身边坐下,妈妈说:“孩子,你知道那个叔叔找了你多少趟吗?你知道我们在温暧的房子里都呆烦了,而他们多久才能回家一次吗?你知道他们每天要帮助多少人做多少烦锁的事情吗?”“妈妈今天跑了多少趟找你都不难过,可是今天那个叔叔又牺牲了几天才回家一次的机会,他的老母亲和孩子心里多难过你知道吗?我难过,为自己的儿子不懂事而感到深深的歉意!”

妈妈起身进了卧室,仍下独自的我和静悄悄的屋,此时的我愧疚的眼泪也悄悄地滑落,在我们温暖地依偎在父母身边,安全地受着保护时,有多少默默无闻的身影在坚强的付出啊!我在心里说:叔叔,你看我今后的行动吧!

我相信,这个寒泠的冬天并不寒冷,有多少温暖的身影在为全国人民保驾护航!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好自己该做的,尽一份力,一份责任!等到春暧花开,我们会和祖国一起迎来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辅导老师:王爱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