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春暖花开的日子我们在一起

作者:谭英敏  作文来源: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小吉场小学六(1)班  更新时间:2020/10/6  
有关抗击疫情的作文 关于抗击疫情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新年伊始,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从武汉波及全国,牵动人心。连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谱写了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我很佩服那些在疫情中无私奉献的人们,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从前,门庭若市,一出门便会碰着摩肩接踵的场面,参入敲锣打鼓的队伍里。如今,因为疫情,路上竟然不见一车,空荡荡的街道不禁让人打起一个个寒颤。

  听钟南山院士的话:“春暖花开再动一动。”每天,我都会趴在窗子上,看向窗外——北风“呼呼”吹过,树叶没有一点翠色欲滴的样儿,花儿也不知在为谁低头哈腰。有时,火红的太阳便会当空照,使世界看起来充满活力些。

打开手机,刷着有关疫情的新闻。或是打开电视,和家人共同收听各地疫情情况等。看着白衣天使们辛勤地付出,流下一滴又一滴汗水。我不禁紧皱眉头,抿住双唇,想要跳到他们跟前,拿出手帕,为一位位医护人员逝去他们额上那一粒粒晶莹的泪珠。但是,他们哪有时间?就连一口饱饭也吃不了,连自己的生命安全都拋向脑后……

其实,家,是温暖的港湾。被疫情袭击后,人们每日待在家中,除了医生与患者,每一个人都与亲人相处在一起。我们与家人一起喝着清新的茶水,吃着柔软的米饭,下一顿顿象棋,猜一次次谜底……每个未患病的家庭中,都充满了小脾气与次次欢笑,充满了过期零食与飘香的饭菜。

但同时,我也想到了那些患者的家庭却沉浸在痛苦与悲凉中。疫情如同一片广阔无垠的海,将他们隔离在海峡两岸;疫情如同一座险而高的山峰,将一个家庭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在山头,另一部分却在山脚下;疫情如同一扇没有钥匙的门,将一个家庭隔离在门两侧。无数人永失所爱,在疫情期间阴阳永隔,我们不是不悲痛,但是我们要坚强,政府的统一部署,无数人的默默支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的传统。在疫情面前我们毫不畏惧,勇气和爱终将战胜它。

疫情真的很可怕,但是火神山医院的中国奇迹,和中国的无数有效措施,这一个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让人充满信心。在我们的努力下疫情就是纸老虎,我们都可以打到它。

在这生死关头,有耄耋之年挂帅上阵的钟南山教授,有逆向而行的各省市专家医疗队,有为武汉送蔬菜的河南退伍军人,还有火神山医院的中国奇迹,无数为前线提供医疗物资补给的爱心人士,为武汉持续捐款的无数普普通通的中国公民,无数的人汇聚成涓涓细流,涌向武汉,众志成城,共度时艰。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指导教师:何春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