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路有你

作者:陈烁飞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504班  更新时间:2020/7/19  
有关老师的作文 关于老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去年冬天,在纷纷的大雪中,学校犹如一朵雪白的蘑菇。教我们的何老师正在上课,老师年纪有点大,头发有丝花白,脸上添了皱纹,但是很和蔼、亲切。我正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聆听老师上课,犹如回味一首悠远的歌曲。

“叮零零”的铃声仿佛正在为我们放学的喜悦伴奏,优美动听!而此刻的我正在老师身旁不耐烦地修改着作文,要知道,写作可是我的老大难问题呀,所以我虽然坐着,却是时而停笔休息,时而看看窗外的飞鸟,时而口中发出喃喃地自语:“好烦哦,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家啊,唉!”坐在身旁的何老师好像听到了似的,抬起头,摘下眼镜,揉了揉疲惫的眼睛,缓缓走到我身边,搭着我的肩膀,说道:“陈烁飞,你什么时候修改好,什么时候就可以走了。”我无奈地看了看何老师,只好继续写起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的笔停在空中,怎么想也写不下去。

“看,描写人物时可以从神态、动作、语言处入手……”

老师似乎有读心术,笑了笑,语继而重心长的教育我:“你看,这里还可以加入一些神态描写会更生动,例如人生气时的眉毛,眼睛,嘴巴会怎么表现?”说着,老师竟然表演生气的样子,我一看“噗嗤”一声笑了:“老师,我有了……”随即下笔,不知怎么回事,此时我下笔如有神了,脑海中的诗句,词语也涓涓的流出来了,哈哈,一气呵成。

抬头只见老师正埋头于一堆本子间仔细批阅。时而皱着眉头,摇摇头,耐着性子一题题查看,一笔笔地修改;时而舒展眉头,有时禁不住点点头,露出满意的笑容,写下一个大大的优字。

见我写好了,何老师微笑着点点头:记住,文章不厌千回改,多积累多写,可以更加巧妙熟练地去运用一些技巧,不是吗?”老师顿了顿:“现在多努力一点,将来长大成年就轻松一点,一切全由你自己决定。”说完,对着我意味深长地笑了。

听了老师的教诲,我心中深有感触,回家后便立刻挥笔多次修改的作文,最终 得到老师的表扬了!还获得了萧山区第二名呢!从此,我不再惧怕写作,相反,似乎慢慢迷上了写作,文章也经常成了范文。

世人无不称赞钢的坚硬,然而要知道一路上有你,才把钢从粗野的矿工中冶炼出来!

洒向大地的雪花,天气暖和的时候,它们的身影便无影无踪,失去一切诗情画意,可是青青的麦苗记着,鲜活的小溪记着,飞天的鸟儿记着……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