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语文老师

作者:王铭轩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504班  更新时间:2020/3/29  
有关老师的作文 关于老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语文何老师,每次看到她,眼神之间,总有望不穿的种种秘密。当我们表现得十分优异的时候,她的眼睛就会发出会心的微笑,当我们上课时不好好听讲的时候,这双眼睛还会批评表现不好的同学,就是这一双会说话的眼睛,让我和同学们既喜欢又害怕。

下午的体育课,何老师吩咐我们:“带上水杯,天气那么炎热,会口渴的。”此时,大家才想起:“哦,我要先灌水!”就一个箭步出去。“咦,我的水杯怎么不见了”丢三落四的同桌开始东张西望,焦急万分……

这个时候,往往看到何老师一会儿侧身从张三的抽屉里找出一个水杯,一会儿弯腰又从李四的桌子底下捡起一只盖子……等大家一切都准备好了,我们就像小鸟一般在操场上自由快乐飞翔。

20分钟过去了,刚刚生龙活虎的我们个个累得吐着舌头哼哧哼哧的躺在草地上了,继而又开始咕咚咕咚的喝起水来,这滋味怎一个“爽”字了得,

没带水杯的同学,此时后悔不已:“不听老师言,吃亏在眼前。”“老师有先见之明、神机妙算”。“哈哈哈……”

叮铃铃,下课了,我们飞奔回教室,正在谈笑间,只见何老师手里提了2只水杯,背脊上挂着校牌、红领巾……这个样子真像一个在沙漠里的旅行者。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前俯后仰。但这时,我们却为自己丢三落四的不良行为而感到惭愧、内疚。从此以后,每次上体育课,大家都互相提醒,都不再丢三落四了。

一次,期末模拟考试,我胸有成竹:试题很简单,必定能得全班前五名。

第二天试卷发下来后,一个鲜红的大叉给我扣去了10分,上面写着四个大字:审题不清。按照贯例,要去老师的办公室的。

打开办公室的大门,只见何老师正在批改堆积如山的试卷与交上去的作业。她看见我走过来了,便停下手中的笔,亲切地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有一道题没看清题目的要求,是把错误的选项圈出来,而不是把对的打勾。你虽然做得是全对的,但题目要求你是错误的。你先把错题抄五遍。”我只好不情愿地回到教室去抄。

10分钟过去后,我又一次推开办公室的大门,只见何老师还坐在凳子上,认真地批改作文,一会儿紧锁着眉头,然后耐着性子地一道道查看,一会儿笑靥如花,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好像正在表扬这位同学昨天完成的作业很认真。我的心一下子被感动了,刚才还在埋怨何老师的一幕幕的情景,现在早已烟消云散、飞到九宵云外去了,取而代之的却是对自己的惭愧、内疚、自责,我轻轻地叫了一声:“何老师”。老师这才从忙碌的作业堆里探出头来,望了我一眼。我赶紧把抄好的作业递给了她,她的脸上浮现出了开心的目光,语重心长地说:“以后做题目时,一定要看清题目的要求,在做题,老师相信你能够做得更好!”

从此以后,我没有一次审题不清了,课堂作业本上的错误也越来越少,试卷的分数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在周评比中,还能获得加分的荣誉。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何老师,正因为有她的淳淳教导,才使我这个马大哈慢慢学会了严谨,学会了耐心,语文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更重要的是她让我爱上了阅读,爱上了写作。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