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疫情中的志愿者

作者:焦轩鹤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504班  更新时间:2020/3/29  
有关志愿者的作文 关于志愿者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2019年在稀疏的爆竹声中默默而去,姗姗来迟的2020年却在人心惶惶中拉开了帷幕。春日,本该热闹非凡的大街上冷冷清清,偶尔碰见一两个人,也都戴着口罩,裹着衣领,像幽灵一样无声飘过。而这一切,都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

随着一个个坏消息传来,一串串数字上升,新冠病毒的严重性与日俱增。人们纷纷依照钟南山爷爷的叮嘱,少出门、少聚会,出门戴口罩,免遭病毒的“入侵”。

而就在我们对新冠病毒唯恐避之不及时,爸爸却措不及防地告诉我们,他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我和妈妈一听都惊呆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不同意你去!”妈妈脸上划过前所未有的恐惧感大声对爸爸说。大家都沉默不语了。爸爸紧皱眉头,过了好一阵,语重心长地说:“现在疫情严重,国难当头,全国人民都在和疫情作斗争,我们也应该贡献出一份力量。”妈妈看着意志坚定的爸爸,默不作声了。听完爸爸的话,想着无数个奋战在一线的人们。我向爸爸投去敬佩的目光:“爸爸我支持你!” “去哪里,啥时候去?”“机场,现在就去”。一旁的妈妈为爸爸准备好防护用品后爸爸就出发了。  

爸爸走后,我和妈妈时不时地站在窗口,看着窗口的一棵小树上光秃秃的树枝,正在等待着春天的脚步。那几天我便给它浇浇水,剪去枯树枝,倾心照料着。也盼望着爸爸能从那条大路上平安回来。

几天过去了。终于,在一个早上的八点多,我还在做着甜蜜的梦时。忽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我的美梦。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起身问道:“谁啊?”“爸爸。”一个夹带着困乏的的声音响起。我的困意一下子消失了,连忙过去打开门。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熟悉的身影,爸爸半睁着眼,看得出很疲惫的样子。我赶紧给爸爸倒水。妈妈接过爸爸的外套,喷洒消毒,洗漱后倒头就睡,呼噜声比打雷还响。

直到晚上,爸爸才清醒过来。我连忙问:“爸爸,你这几天过得怎样?”“有点累,有很多和爸爸一样的志愿者在帮助清关人员清关,每天睡四个多小时,但能帮助到别人,爸爸很高兴!”爸爸轻描淡写地说。我向爸爸投去敬佩的目光:是的, 爸爸为抗战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还有奋战在一线的千千万万个医务工作者以及像爸爸一样的志愿者们。他们不顾自身安危,众志成城,保卫着我们的安全。我想对他们说,你们是我心目中的榜样! 我要向你们学习!一起加油,共度难关!

 窗外的小树不知什么时候长出了嫩芽,春天真的来了!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