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心中的好老师

作者:陶雁红  作文来源:甘肃省山丹县东街小学四年级(5)班  更新时间:2019/8/24  
有关老师的作文 关于老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从古至今,不知有多少赞美老师的诗句。唐代诗人李商隐曾在诗中写道:“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斯大林也说过:“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们也说:“教师就像园丁,把一株株‘鲜花’培育得鲜艳动人。”我说:“老师是春蚕,也是园丁。但她更是一位母亲,她正用自己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们,让我们茁壮地成长。”

我们的班主任是一位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好老师,她清瘦的脸庞上总是带着微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眼神中透露着淳朴、温情,他为教育事业尽心尽力,时时刻刻关爱着我们。
    
记得一年级刚开学,老师任我们的班主任,那时我们对老师十分陌生,非常胆小,上课举手的同学几乎没有。我更是胆小,低着头一边想问题,一边担心着:会不会叫到我呀?“王瑞华!”老师恰好点到了我的名字,我把头埋得更低了,几乎快碰到桌子,脸红得像个苹果,但是“军令如山”,我还是慢慢地站了起来,结结巴巴地回答着,声音小得像蚊子叫似的,我似乎成了一只受惊的小鸟。这时,老师不但没批评我,还亲切地对我说:“回答得很正确,声音再响亮些,不要紧张,就更好了。”我看着老师那充满鼓励的目光,鼓足勇气,响亮而流利地回答完了问题。老师树起大拇指表扬了我!就是这课堂上的第一次,使我们感受到宽松的课堂氛围,以后都能积极地举手发言。
  
老师,您讲的课,是那样的精彩,吸引着我们一双双渴求的眼睛。又是您,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教导着我们,用您的知识浇灌着我们,您为我们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啊!
  
老师希望看到我们点点滴滴的进步。一天早读课,老师正在讲台上认真地批改作业,当他看到王小龙的作业本时,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还在课堂上表扬了他:“不错,你的字迹有进步,希望你以后继续努力,不断进步。”王小龙听了以后,显然有点得意。老师也很通情达理。运动会上,一位同学因为没有进入决赛而伤心地哭了,老师看见了连忙安慰他:“没事的,只要你尽自己所老师就满意了,有没有名次并不重要。”  

我的老师不像其他老师,只要我们犯了错就让我们“挨板子”。老师经常对我们说:“你们都是六年级的学生了,也要面子,我也不想伤害你们的自尊心,只希望你们能自觉对待学习。”记得有一次,一位同学作业没写完,老师把他叫来,语重心长地对他说:“学习是给自己学,不是给别人学,你自己都对自己不认真,老师还有什么办法呢?老师只能教你学习的方法,作业本拿回去,把昨天的作业补齐了。”那个同学低着头,一声不吭地回到了座位上,从此他再也没有犯过同样的错误。怎么样,我们老师厉害吧?不打不骂就把这个同学“治服了”  
  噢,我亲爱的老师,对工作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对同学亲切、关心。你们说,他能不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吗?
辅导教师:李有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