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诸葛亮——运筹帷幄的传奇

作者:刘思远  作文来源:湖北省十堰市东艺艺术学校作文班  更新时间:2019-2-24  
有关名人的作文 关于名人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四大名著中的《三国演义》,相信大家几乎都是家喻户晓了,其中的诸葛亮可能就不太了解,那就由我来向你介绍介绍吧!

说到诸葛亮当然离不开《空城计》《火烧赤壁》《草船借箭》《巧借东风》……这些英雄事迹。让世人赞叹不已。还有他的神机妙算可真厉害,能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本事真让人羡慕。

就来谈谈《空城计》吧,空城计发生在诸葛亮带兵搬运粮草,精兵都在刘备那里,留下来了五千草兵,让诸葛亮搬运粮草。刘备不给诸葛亮士兵,万一敌人来攻,必得全军覆没,那时诸葛亮必死无疑。诸葛亮已派两千五百草兵搬运粮草。这时四十万曹兵突然来攻。我以为诸葛亮肯定死定了。谁知诸葛亮急中生智,想出了个应敌的好办法来,诸葛亮吩咐部下大开城门,化作百姓扫地,自己则悠闲地弹琴,派两个童子在旁扇风。曹兵来到城下,司马懿看到此景,沉思了好些时候,怀疑其中有诈,便命令部下撤退。诸葛亮才逃过此劫。此时我特别佩服诸葛亮,利用司马懿的生性多疑,才侥幸逃脱,不然就性命不保了。他的利用别人的弱点来对付别人的本事真令人敬佩。

诸葛亮的人生,可真是一幅精彩绝伦的画,一路帮助刘备成为雄国,是诸葛亮的聪明才智让刘备从借领土到光明正大的占领领土,从一无所有,到几十万人马,称霸一方。诸葛亮真是一个神机妙算,聪明巧施妙计的人。指导老师:余昌彩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