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一抹红色

作者:李思睿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504班  更新时间:2020/3/29  
有关志愿者的作文 关于志愿者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每个人心中都应有两盏灯光,一盏是希望的灯光;一盏是勇气的灯光。有了这两盏灯光,我们就不怕夜的黑暗和冬的寒冷了。

春节的一天傍晚,天色灰暗,天空下着绵绵细雨,也许是太过悲伤,连上天也忍不住哭泣,为人们正在经历一场突如其来的苦难而留下眼泪。这个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让人格外煎熬,不知所措。那就是嘛。爸爸带着我们从萧山赶回老家吃晚饭,原本畅通无阻的道路忽然设立了好多检查站,很多乡村的入村道口也设置了障碍,根本无法通行。我们兜兜转转,绕来绕去,接近七点左右,才开到老家的村口。此时,我已经饿得饥肠辘辘,想到爷爷烧的那一桌美味佳肴,早已不停地咽口水了。

“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并出示一下您的通行证”这时,在村口绿色帐篷里,走出来两位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拦住了我们。他们已经有点年纪了,额头上长满了皱纹,头上也有白发了。也许是因为在寒冷的雨夜里,也许是长时间的坚守岗位,带着口罩的脸上露出一双疲惫的眼睛。

他们不仅给我们每个人测量了体温,还要检查出入证和身份证,耐心地重复防疫规定。看着他们略显迟缓的动作,听着一遍又一遍的宣传政策,我已经不耐烦了,对着他们大声说:“快一点好不好啊,我都快饿死了,怎么这么麻烦!”

爸爸瞪了我一眼,转头有点惭愧地对两位志愿者说:“对不起,对不起,小孩子没礼貌。”

“没事儿,这么晚了,小孩子肚子也确实饿了。好了,检查通过了,你们可以进去了。”他们一边说一边拉起竿子放我们过去。

回到家里,爸爸把我骂了一顿。我有点委屈和不理解:“我们村子里又没有病毒,干嘛把我们都封闭起来。” 

    “就算我们村子里没有人得病,那我们也要加强防护呀!”妈妈语重心长的说,“这次病毒非常厉害,大家都在默默地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的医生和护士,告别亲人,在没有硝烟的抗战场上冲锋陷阵舍身忘我;而刚刚碰到的那些志愿者,他们戴着口罩,身穿红马甲,手执测温仪,不厌其烦一次次询问登记测体温,耐心地做着这样平凡而琐碎的工作,就是为了让村民把病毒隔绝在村外。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乖乖呆在家里,做好自身防护,也是为防疫做贡献。

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极了,许久,我抬起头对妈妈说:“我们为村口的两位志愿者送点姜糖热茶吧,还有那包口罩也捐了吧,我们呆在家里不出去就可以不用口罩,他们比我们更需要。”

妈妈欣慰的点点头,帮我煮了一壶御寒的姜糖热茶。爸爸带着我一起走到村口的绿色帐篷。“对不起,两位爷爷,我刚才不应该那样说。谢谢你们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我也要向你们学习,这是送给你们。”我一边说一边递上热茶和口罩。

“谢谢你!小朋友!你让我们也很感动,我们的付出也值得了。大家一起努力,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的!”

在回去的路上,我回首一望,绿色帐篷上的那盏灯发出明亮而又柔美的灯光,灯光下志愿者马甲上的那一抹红色,照亮了周围的漆黑,温暖了这个寒冬的雨夜。 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