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三味重庆

作者:杨轶轲  作文来源: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文林校区三(2)班  更新时间:2020/8/15  
有关重庆的作文 关于重庆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期末考试一结束,妈妈便寻了同学聚会的由头,迅速打包行李准备回重庆一趟。我是块橡皮糖,怎能不死死黏住她?!于是,我的重庆之旅开始了。

(一)自带光环的美食圣地

从一碗小面开始重庆的一天,妈妈说这是绝不能错过的味蕾体验。她在一边大口啜着麻辣小面,我也在品尝不辣的杂酱小面。比起昆明的小锅米线,重庆小面佐料更多,豌豆、黄豆、花生、芽菜、葱花、芝麻、花椒、酱油、醋、鸡精……瞬间在面条上堆砌起来,看着就很过瘾味道嘛,真的不摆了!

在重庆,吃永远是最大的“江湖”,而真正好吃的火锅店从来都是藏匿在城市中的。转过偏僻的巷子,不起眼的路边,陈旧的吊脚楼,或是废弃的防空洞里,都是一红一白沸腾的“江湖”。我依旧吃清汤,但也丝毫不影响对毛肚的执着,蘸上蒜泥油碟,那脆脆的口感真是我的最爱,再吸上一口凉凉的老荫茶,全身的毛孔都畅快无比!令我难忘的还有歌乐山的辣子鸡,也是在没有招牌的地方吃的,甚至连路都没有,买菜、洗菜、切菜、炒菜都是老板一个人。他个子不高,脾气火爆,操着浓重的重庆口音,麻利地在锅中快速翻炒着辣椒和鸡。体会完在辣椒中找鸡肉的酸爽,悄悄告诉你:在重庆,如果你让厨师少放点辣椒,他们只会象征性地少放一把或者两把。记住,一定是以“把”为单位哦!

(二)表面“很辣”的重庆人

看一个人是不能单凭外表来判断的,这个人就是小轩轩。他是干妈的大儿子,比我小半岁,是我在重庆最好的玩伴。这个大大咧咧的男孩,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他在机场见到我就开始了热辣辣的提问:你期末考了多少分?是不是100分?是第一名吗?我的脸瞬间红了,因为我不是第一名,也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可是到了饭桌上,他又变成了另外一副模样,太会照顾人啦!仔细问我爱吃的菜,叮嘱我要多吃蔬菜才能长高,把我喜欢的红烧牛肉专门端来我面前,碎碎念的重庆话让我感到非常暖心,再也想不起他之前麻辣的提问和自己的无措;四岁的弟弟吃饭不听话,他先是训斥,之后还是耐心地哄他,许他饭后讲故事的承诺,弟弟乖乖接受了他的安抚。一顿饭下来,他自己没吃多少,周围的人都让他喂饱了。

(三)红岩精神的发源地

重庆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新中国成立前,许多地下党在这里被捕、遇害,我参观了曾家岩、白公馆和渣滓洞,第一次认识了英雄的江姐和小萝卜头,第一次走近这些革命英雄。看到阴森森的监狱和反动派使用的刑具,我的心情很沉重。江姐凭着自己顽强的意志忍受着霉烂的食物,还有老虎凳、打竹签的摧残,正是他们的无私牺牲,才有了新中国,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小萝卜头的童年一直在监狱里度过,还帮助大人们传递情报。现在,他的塑像上系满了红领巾,每年都会有很多少先队员来这里瞻仰悼念。在塑像前,我深深地鞠了一躬,希望自己快点长大,虽然不需要像他们一样献出自己的生命,但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长大报效祖国,是我应该做到的。红岩精神,将激励我更加热爱祖国,不断追求进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指导教师:鲁艳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