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国庆趣闻

作者:陈翀  作文来源:福建省厦门市滨北小学二年5班  更新时间:2020/10/14  
有关国庆节的作文 关于国庆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国庆节到了,大街小巷挂满了彩旗,全中国人民欢天喜地,热热闹闹的,都在为祖国庆生。全国人民大放小长假,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也来谈谈我的趣闻。

第一趣:101日,我左手挥着小红旗,右手握着彩色气球,和同学们去白鹭洲公园游玩。公园里的景色真美呀!有绿油油的小草,五彩缤纷的花儿,清澈见底的湖水像一面镜子,白鹭女神正对着大镜子梳理自己的美丽秀发。公园里人山人海,有的在放风筝,他们快乐地奔跑着,像一只只快乐的小鸟;有的在吹泡泡,泡泡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圆,有的扁,迎风飘舞,在阳光的照耀下,泡泡反射出一张张孩子们天真的笑脸,他们释放激情,为祖国增添色彩。

我和同学们来到一块草坪上,拿出玉米粒轻轻地洒在地上,可爱的鸽子们马上围了过来,它们速度,一口一颗玉米粒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我们憋着一口气,生怕发出声音来,把它们吓跑了。

天是蓝的,草是绿的,花是红的,彩旗是飘的,公园里欢歌笑语,一切是那么和谐美好自然。

第二趣:又是一个艳阳天,吃过早饭,爸爸开车带我们去崇武古城玩。快到崇武县城的时候,我发现道路两旁有很多石雕厂,那石雕厂雕刻出来的石像形态逼真。爸爸说:“崇武古城以石雕之乡驰名中外,也叫石头城。”不一会儿,到了,我抬头一望,一道用石头砌起来的古石门,上面写着“崇武古城”四个大字,庄重威严。

一进大门,我看到了用一块块条石堆砌成的古城墙直通海边,石墙下卧着一块大石头,石壁上刻着四个大字“古城石魂”,非常壮观。我和表哥迫不及待地爬了上去,站在石墙上一种自豪激动的心情油然而生。

我们顺着海岸一路走下去,到处都是石雕,姥爷说:“这每一尊石雕,都汇聚了石匠们的心,它们风雨无阻,日夜守候在这海岸线。”碧海蓝天,海风拂面,令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戚继光爷爷的石雕像。他高大无比,眉宇紧锁,目光坚定,眼望大海,威风凛凛,更是当时抗击倭寇,保护国家和百姓的英雄。爸爸说:“和平的年代是多少英雄用血肉换来和守护的。”

我们继续前走,来到沙滩,这里汇聚了玩水的大人、小孩。我们一起捡贝壳,堆沙堡,在海边冲浪、嬉戏。时不时朝大海望去,那无边无际的大海可真美啊!

国庆趣闻多,祖国的大好河山更多。每一寸土地、每一寸山河,处处洋溢着祖国的繁荣富强,自然和谐,我爱我的祖国。指导教师:张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