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蚂蚁搬米

作者:谌博洋  作文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金地小学四年级3班  更新时间:2020/10/17  
有关蚂蚁的作文 关于蚂蚁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今天,阳光明媚,太阳公公把大地镀上了一层金色。妈妈带着我回姥姥家,我很是兴奋!因为在姥姥家会经常见到一些昆虫,比如:蜜蜂,蚂蚱,蜘蛛……见得最多的就数蚂蚁了。

中午,我正在姥姥家院里吃饭,突然发现了一只蚂蚁,好奇心驱使着我俯身观察蚂蚁。它左闻闻,右瞧瞧,好像一名“侦察兵”似的。忽然,它怔住了,原来是发现了我掉在地上的一小团米粒。它使劲的嗅着,好像一个月滴水未进的饿汉,闻到了烧鸡的味道一般。它想把那团米粒全部搬走,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对于它来说,那团米粒就像一座大山一样。它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结果那团米粒纹丝不动。蚂蚁“吃”心不改,只见它又卯足了劲儿,紧紧咬住米粒,蓄势待发,可最后却只搬动了一粒米。看着诱人的食物,它却无可奈何,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去。

我心想:“到嘴的鸭子就这么飞了,真可惜!”我叹了一口气,继续吃起香喷喷的米饭。我不经意的又回头看了一眼,结果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它焦急地爬到蚁穴旁,和同伴用触角相互交流,好像在窃窃私语。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威武雄壮的“大部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向那团米粒的方向挺进。我看的目瞪口呆,原来蚂蚁竟然这么聪明,去搬“救兵”了,我顿时还挺佩服这些“小精灵”!

只见它们有的强强联手一起推米粒;有的就像一个“大力士”一样,自己举起一粒米,奋力前进;还有的成群结队搬动一小团米粒;一会儿它们就齐心协力的把那团米粒运到了洞穴。

你们以为蚂蚁的力量很小吗?其实不是的,它们也懂得“人心齐泰山移”的道理,我真是小看它们了呢!指导老师李倩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