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考试交响曲

作者:刘晓爽  作文来源:山东省阳信县实验小学四(8)班  更新时间:2020/11/1  
有关考试的作文 关于考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1=C  2/4 

演奏者:全班同学

指挥者:监考官老师

前奏

考试交响曲还差5分钟便要拉开帷幕,同学们正在争分夺秒的复习功课呢!这一段前奏虽不气势宏伟,但透露出一种急切、担忧的心情,听这朗朗的读书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归来饱饭黄昏后,不脱蓑衣卧月明”……嘿!这交响曲前奏就像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现在,同学们是希望“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啊!

小奏鸣曲

“叮铃铃…”,随着一阵悦耳的铃声,发卷子啦!学了整整一个学期,就为了这一张期末卷子啊!在不知不觉中,乐章第二阶段“小奏鸣曲”已经悄然而至。来看看同学们的表现吧:有的奋笔疾书,有的埋头思考,还有的皱着眉头写上了答案。同学们行如流水、无拘无束地写着,教室里安静得只听见“刷刷”的写字声……时间永远不等人,1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这一阶段的小奏鸣曲告一段落。

超级狂想曲

“哎——”,随着一声声叹气,乐章进入了第三阶段:超级狂想曲。这一阶段可谓是声势浩大、满目凄凉啊!瞧!同学们正在企图攻破那些最坚固的堡垒,就是那些“小宇宙”似的讨人厌的超大难题和一些费时费力的大题。比如乡村四月的“蚕桑”怎么写,我绞尽脑汁、抓耳挠腮,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不止我一个人,其他同学也是冥思苦想,额头上出现了豆儿大的汗珠,伴随着一阵阵沙沙的写字声,谱写了一段牵挂人心的超级狂想曲。同学们尽情的狂想,哪怕全错,也比有空的格子要好!

幻想曲+小狂想曲

“呼——”,随着一声长长的舒气,有些同学的卷子终于做完了!于是,那些同学就美滋滋的想:等我这次考试考好了,我一定要去“狂享”!就在他们沉迷于此不能自拔时,有些同学却没有这么轻松,他们有的是因为还没有做完卷子,时间不允许他们幻想,便只好继续狂想,希望多拿一点分。有的是实干派,正在认真检查卷子,争取让“幻想”变为“现实”。这一小段不怎么和谐,但主题一模一样:我要考100分!我要考100分!

尾声

“叮铃铃…”,随着一阵清脆的铃声,指挥官老师棒一落,拳头一收,“交卷!”有的同学恋恋不舍,硬是不交试卷……这首考试交响曲也要完结了。结果呢?鬼知道!指导教师:陈颖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