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推荐一本书

作者:张可欣  作文来源:黑龙江省萝北县宝泉岭中心小学五年一班  更新时间:2022/1/2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莎古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籍是人类走向文明、走向进步的阶梯。古人云:“读书破万券,下笔如有神。”可见,古人对阅读图书情有独钟。我也非常喜爱读书,徜徉在书的海洋里让我无比愉悦。今天,我要为大家推荐一本书——《克雷洛夫寓言》。

《克雷洛夫寓言》是俄国著名的寓言作家克雷洛夫( ]1769-1844),全名是伊万·安德烈耶维奇·克雷洛夫,他与伊索、拉封丹齐名。

《克雷洛夫寓言》这本书中有很多篇幅不长的小故事,但是每一个小故事中都蕴含着深刻的道理:如《主人和老鼠》这个故事中,告近了我们不要不分青红皂白怪罪别人;在《树叶与火》的故事里,我懂了要谨慎对待友谊;从《梭子鱼吃老鼠》中,我明白了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天我鸟梭子鱼和大虾》这个故事里,我看懂了要协作一致才能办好事……每一个小故事中都有一个深奥的小道理,这也是我推荐给您这本书的理由。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中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则是了解人生和获取知识的重要手段和最好途径。我认为阅读有很多好处:阅读可以使我们见多识广,拓宽知识识面,即使足不出户,也可以学到很多知识;阅读可以让我们借鉴别人的写作方法,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为自己的写作添色;阅读可以增加内涵,可以很好的提高一个人的涵养,让人变得非常有气质……

我最喜欢《克雷洛夫寓言》,把它推荐给您,希望您有时间可以看一看这本书,更希望通过这本书,使您更加酷爱阅读。指导老师:关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