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同学

作者:隆金海  作文来源:云南省文山州富宁县新华镇那平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4-12-4  
有关同学的作文 关于同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同学,她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她有一头乌黑光亮的头发,白嫩嫩的脸蛋,浓浓的眉毛,一双有神的眼睛和一张爱说爱唱的嘴巴,一个漂亮的鼻子,看上去显得她很漂亮、美丽。

我很佩服她,我为什么这样佩服她,因为她有一颗善良、温柔、宽宏大量的心。

我为什么这样说呢?这事还要从我们读二年级的时候说起,那时候我们班的男生调皮、捣蛋,全校七个班,就数我们班最不听话了,被学校称为“乱班,”没有一个老师喜欢我们这个班,连班主任也都失去管我们的信心了,真是无法无天,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的全部男生去拿河边的一种名叫苍耳的植物,可以紧粘在任何动物的毛上,我们男生就拿这种苍耳,去丢到女生的头发上,每个女生的头发都被我们粘了,且弄乱了,有的女生都哭了,而我们男生却把它当作是最快乐的事。当时,我的同桌,她还在睡觉,我趁着她不注意就把我的全部苍耳都丢到了她的头上,她的头发被我弄得像刺猬头一样,把她弄睡醒了,可她并没有直接站起来,大声的说是谁搞的,而是默默的在那里把苍耳一颗一颗地拿下来,她的行动让我惊呆了,感动了,我开始后悔了。我忍不住就过去帮她一起把苍耳全部都拿下来了,每颗苍耳上都黏着很多头发。看着她慢慢用手指梳理她蓬乱的头发,我愧疚及了。就主动的承认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说话吞吞吐吐的,心里想生怕她会怪我,或者是告诉老师,那我就惨了,可她却丝毫没有怪我的意思,只说“没关系,下次不要再搞了,好吗?”恳求的语气,更让我难过,我很谢谢她,以后我们就成了一对很好的朋友,我们每天一起做游戏、做作业,去冒险等等。另外说她善良不只是这些,不论是谁对她做错了事,她都不会怪谁,只是常常说那一句口头禅:“没关系,下次不要搞了,好吗。”这样的她难道不温柔、善良吗?  

她也会生气,特别是学习之类的话伤着她,她就会特别生气,几天都不理你或是你把她的手工制作玩坏了,她就一定会跟你斗气,不跟你玩了,甚至几天不跟你说话。她的语文很好,数学就不行了,因此有一次上数学课的时候,老师叫她到黑板上做题,她上去了,但不会做,数学老师竟然打了她,这时候我很担心她,也很关心她,心里想:她会不会很伤心,她下来了,她哭了,哭得很伤心。我问她:“没事吧?”她只是摇摇头,她很坚强,从不需要别人关心她。  

她也有兴趣爱好,她喜欢打羽毛球,一打就是一天;她也喜欢打乒乓球、排球等等。她还在努力学画画,她虽然画得不太好看,可是还可以,大概是她想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原因吧!她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和粉红色,她最不喜欢黑色。  

我们现在已经读五年级了,虽然还有两年才毕业,但我却觉得时间过得太快,因为我怕我们出去读不同的初中,在一起的时间肯定很少,甚至很难见一面,所以我这久以来一直有害怕毕业又想快毕业的矛盾心理。  

哎!不管将来会不会跟她考得在同一所学校,我都永远珍惜这份真挚的友谊。指导教师:吴光琼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