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骄傲自满的代价

作者:葛逸凡  作文来源: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五年六班  更新时间:2013-1-9  
内容摘要:由于作者聪明,时常被周围人表扬,最后作者骄傲自满,使考试达到不及格。作者意识到自己走了弯路,利用假期追上同学。希望作者努力,克服困难战胜自己,取得优异的成绩。

人生的路漫长而遥远,有笔直的大路,也有崎岖的小路,在人生的路上我走过这样一段弯路。

这件事就发生在这学期,我有些骄傲自满。因为我自己觉得自己很聪明,无论学习还是玩,都会受到周围人的表扬,这孩子太聪明了。在鲜花和掌声的环境成长的我,有些飘飘然。觉得和对手比赛就像兔子和乌龟赛跑一样。事实证明我输了,输的很惨,考试除了语文以外,其它的科目均已不及格收场。这就是我走的弯路,因为我没有努力,我没有认真,甚至没把学习当回事,上课经常不集中,做作业时有些东西不会就仿造例题解答,因为聪明所以自满,才导致这次考试失利。现在我真是后悔极了。假期里也没有往日的开心快乐了,别人玩,我只能让妈妈帮助我补习功课。争取利用假期时间追上同学。

现在我知道这条弯路是我自己选择的,所以我必须永不写的努力。改掉骄傲自满坏毛病,相信鲜花和掌声还会回到我身边。但我再也不会骄傲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